P1140256_nEO_IMG
某天不知道要煮甚麼當晚餐,正好有一塊鱈魚,但不想直接乾煎也不想用蒸的,靈機一動換個新作法,用照燒的口味,做法既簡單,味道又好又下飯!

材料:

P1140237_nEO_IMG
鱈魚一塊
菇類適量
洋蔥一塊
薑數片
蔥一支

調味料:
醬油、味霖、米酒比例為1:1:1,各三大匙
水適量
太白粉適量

做法:
1.洋蔥切絲,薑切片,蔥切段
2.鱈魚加酒醃漬5分鐘,之後擦乾沾上薄薄的太白粉,入油鍋煎至兩面焦黃,盛起備用。
3.起油鍋,加入薑片與洋蔥爆香後,加入醬油、味霖、米酒,燒開後,加入煎好的鱈魚入鍋燒,同時將菇類放進去。
4.燒至湯汁略為收乾後,加入蔥段煮一下就可以起鍋了。(我喜歡蔥段煮一下但不要太久)

P1140263_nEO_IMG

心得與小秘訣:

1.鱈魚肉質很軟嫩,其實不太適合用照燒的方式,因為燒一燒魚肉就化了,所以為了要讓魚肉完整一點,才會先沾粉將鱈魚先煎至兩面金黃定型後再燒。換成其他的魚類應該也可以,不想吃魚,換成肉片也OK。

2.照燒的秘訣就是醬油、味霖與酒的比例(1:1:1),只要比例抓對了,味道就會不錯!這道菜真的很容易!

P1140252_nEO_IMG

延伸閱讀:
峰大的日式料理系列
[男人也要下廚]營養滿分‧美味的日式鮭魚炒飯
[男人也要下廚]美味料理‧和風豬肉咖哩
[男人也要下廚]烤箱料理‧日式照燒雞翅
[男人也要下廚]下飯良伴-日式薑燒豬肉
[男人也要下廚]自製牛丼初體驗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