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276_nEO_IMG
【豉汁蒸排骨】這道料理在許多港式餐廳都可以看得到,其實這道滋味豐富的港式小點在家裡搭配電鍋也可以輕鬆做出來,只要準備好材料,真的不用什麼工夫,輕輕鬆鬆美味就上桌!超級適合忙碌的上班族!

材料:

P1170252_nEO_IMG
排骨半斤、豆豉一大匙、大蒜三顆、辣椒一支、蔥一支

調味料:
醬油一大匙、蠔油一大匙、糖一小匙、太白粉一小匙、白胡椒一小匙、適量水

做法:
一、排骨灑上一層似有若無的太白粉、大蒜略拍、辣椒切片、蔥白切斷、蔥綠切末備用

P1170257_nEO_IMG
二、起鍋,加入一大匙油燒熱後,加入豆豉、醬油、蠔油、糖與白胡椒炒香。

P1170261_nEO_IMG
三、加入排骨,將每一塊排骨均勻的裹上醬汁後呈起。

P1170265_nEO_IMG
四、將裹上醬汁的排骨排入盤內,上頭鋪上辣椒、蒜頭,放入電鍋蒸上25-35分鐘左右(外鍋放1杯半至2杯的水),灑上蔥花就完成了!

P1170276_nEO_IMG


心得與小秘訣:
一、太白粉是為了在肉塊外頭形成薄薄的保護膜,讓肉比較滑嫩,不加也可以。

二、如果愛吃辣,在炒醬汁時就可以放入辣椒,這樣吃起來比較辣。

三、蒸肉的時候,注意肉塊不要重疊,這樣熟成的時間才會一致。如果喜歡較軟嫩口感的朋友,外鍋的水可以多加些,依個人喜愛的口感增減蒸的時間。

四、豬肉的部位也可以選用豬小排,口感也不錯喔!尤其蒸出來後所產生的湯汁非常鮮美,淋在飯上或白麵上都很好吃!

P1170271_nEO_IMG

這道【豉汁蒸排骨】真的不難,只要備好材料,炒一炒排骨,送進電鍋,半個小時就有美味的【豉汁蒸排骨】可以吃囉!

峰大的懶人料理
★輕鬆上桌‧茄汁奶油燒蝦請點這
★營養早餐自己做‧蔬菜烘蛋三明治 請點這
★簡單上桌‧蜜桃鴨胸和風沙拉 請點這
★涼拌小菜‧超快速梅子拌甜椒 請點這
★簡易輕食‧五色蔬菜豬肉捲 請點這
★懶人料理‧超簡易蒜頭雞湯 請點這
★簡單易做‧培根蘋果青蔥捲 請點這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