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864_nEO_IMG
某天看到蔡季芳老師在電視上做了一道【無花果雪花糕】,材料很簡單,只有無花果、蛋白、洋菜粉與糖,感覺是一道非常清爽無負擔的甜點,做法也很容易,所以峰大改了一下把無花果改成了更好取得的蔓越莓,這道【蔓越莓雪花糕】就誕生啦!

材料:
P1160816_nEO_IMG
蔓越莓乾100公克、蛋白2個、細砂糖4大匙、洋菜粉1又1/2小匙、水1/2杯、白蘭地1大匙(洋酒類亦可)

做法:
P1160819_nEO_IMG
1.將蔓越莓乾切碎備用

P1160818_nEO_IMG
2.取一乾淨小盆,將蛋白打發起泡,再加入2大匙細砂糖,打成泡沫可以站立程度的蛋白霜

P1160822_nEO_IMG
3.取一小鍋,先加入2大匙細砂糖及洋菜粉搖勻,再加入水將粉類融化,移至爐火上以小火煮至沸騰,再加入蔓越莓碎煮沸,熄火前再加入洋酒提香成為果漿備用

P1160843_nEO_IMG
4.趁熱將果漿倒入蛋白中並快速拌勻,倒入模型並移入冰箱冷藏,食用時取出脫模並切成適當大小的塊狀即可完成

P1160866_nEO_IMG

心得與小秘訣:
1.打發蛋白的盆一定要乾淨無油,蛋白才打得發喔!
2.吃起來的感覺很清爽,非常單純的味道,蔓越莓酸酸甜甜的與洋菜粉提供了有點Q度的口感,真的是一道沒有負擔的甜點喔!

P1160860_nEO_IMG

延伸閱讀:
峰大的甜點廚房
★甜入心頭‧用烤的法式楓糖吐司 請點這
★簡單免烤.白巧克力生起司蛋糕 請點這
★酥脆小點‧巧克力核桃餅乾 請點這
★酒香甜點‧白蘭地蘋果一口酥 請點這
★簡易點心‧手工抹茶餅乾 請點這
★開胃小點‧糖漬草莓 請點這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