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038_nEO_IMG
嵐山的【鶴屋壽】也是一家小有名氣的和果子店舖,最有名的就是【櫻餅】了!櫻餅就是麻糬包住紅豆餡在以鹽醃漬過的櫻花葉包起來,外頭的櫻花葉鹹鹹的,與裡頭的紅豆內餡互相襯托,味道很有層次。

P1080030_nEO_IMG
掀開布簾後,我們走進了【鶴屋壽】。一進鶴屋壽會先看到販賣和果子點心禮盒的櫃臺,不過我們這次選擇內用。

P1080033_nEO_IMG
裡頭的座位不多,氣氛還算不錯。

P1080037_nEO_IMG
感覺其實不太像日式和果子店,反而很像西式咖啡店的感覺,外頭還有一小塊造景。

P1080034_nEO_IMG
一入座,冰水與濕紙巾就送上了。

P1080035_nEO_IMG
菜單的部分,主要就是日式甜點與咖啡等輕食為主。我點了招牌的【櫻餅+抹茶】¥670的組合,也可以換搭煎茶或咖啡。

P1080036_nEO_IMG
朋友點了【冰淇淋蜜豆】¥750。

P1080039_nEO_IMG
我的【櫻餅+抹茶】組合。

P1080044_nEO_IMG
【冰淇淋蜜豆】+【櫻餅+抹茶】組合

P1080040_nEO_IMG
抹茶是用一個雅緻的陶杯盛裝,上頭的淺綠色的抹茶泡沫與一旁的櫻花葉互相襯托,在兩片櫻花葉底下包覆的是白色的紅豆麻糬。

P1080046_nEO_IMG
白色的外皮跟我們常見的不太一樣,外頭還看得到一些白米的顆粒,還有一些米粒的質感。

P1080048_nEO_IMG
裡頭的紅豆泥不甜不膩,只有淡雅的紅豆香味,別忘了要跟鹽漬櫻花葉一同入口,紅豆的甜與櫻花葉的鹹會在口中產生許多層次,很耐人尋味的味道!櫻餅不大,幾口就吃完了,但味道真的會令人回味再三!

P1080043_nEO_IMG
朋友的【冰淇淋蜜豆】。

P1080049_nEO_IMG
最後還附上兩杯熱茶,暖暖胃!

P1080052_nEO_IMG
杯子也很簡單可愛!

第一次吃到所謂的【櫻餅】,感覺很有趣,來到嵐山有機會也可以來嘗試看看喔!

日期:2011.07.18

鶴屋壽
網址:http://www.sakuramochi.jp/shop/index.html

延伸閱讀
Day1(2011.7.15)京都 住:京都花宿
出發京阪神與捷星航空→★無線上網B-mobile micro SIM U300→★拉麵小路在地味‧寶屋拉麵

Day2(2011.7.16)京都
背包客最愛平價美味すき家→★令人震攝的三十三間堂→★從清水舞台跳下去→★藝妓出沒的產寧坂→★ひさご葫蘆親子丼→★超美味茶寮都路里→★夜晚熱鬧的祇園祭

Day3(2011.7.17)京都‧宇治
祇園祭重頭戲‧山鉾巡行→★博多一幸舍拉麵@拉麵小路→★伏見稻荷大社→★宇治中村藤吉→★宇治國寶級平等院與鳳凰堂→★伊藤久右衛門伴手禮→★京都かつくら名代豬排

Day4(2011.7.18)京都‧嵐山
嵯峨野觀光列車→★漫步嵐山、竹林隧道與野宮神社→★嵐山名物‧老松夏柑糖→★嵐山鶴屋壽櫻餅套餐→★嵐山Arinco隨手吃蛋糕捲→★嵐山よしむら蕎麥三味與渡月橋 →★京福電鐵初體驗 →★京都人的廚房‧錦市場一遊 →★台灣沒有的速食店‧First Kitchen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