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60905_nEO_IMG
第一次因為逛位於圓山爭豔館裡設計展的關係來到承德路上這家【金春發牛肉店】。之後又一次來到這附近吃飯,給朋友幾個選擇,朋友選了這家【金春發牛肉店】。

P1260892_nEO_IMG
這次我們點了清燉、紅燒牛肉麵與三樣菜搭配。

P1260894_nEO_IMG
這是綜合拼盤小的,吃起來中規中矩,份量也不算太多。

P1260897_nEO_IMG
炒洋蔥牛肉。脆甜的洋蔥與牛肉本就是最佳拍檔,還不錯吃。

P1260899_nEO_IMG
不免俗得來盤青菜。

最後就是本日最大雷牛肉麵了!

P1260901_nEO_IMG
這是清燉的版本,看起來還OK。

P1260905_nEO_IMG
這是紅燒的版本,外觀跟一般牛肉麵差不多,牛肉中規中矩,湯頭普普通通,但是當天不知道怎麼了,麵條完全是「失敗中的失敗」,煮得過軟不說,連一點麵條香氣都沒有,閉著眼睛吃的話真的不知道是在吃麵條。二個朋友與我第一口就發現了這大問題,最後我們碗裡的麵條都剩了大半,只把肉吃了。

本想說牛肉專賣店的牛肉麵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不過這次的體驗我發現我錯了,因為這真的是峰大近來吃到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牛肉麵了!

日期:2013.04.06

---第一次食記---

P1220051_nEO_IMG
這家【金春發牛肉店】在圓山捷運站附近的承德路上,是一家小有名氣的牛肉專賣店,這次去爭豔館看完【2012台灣設計師週】後,就來到這裡吃晚餐!

P1220050_nEO_IMG
店裡看起來就跟一般小吃店差不多。

P1220035_nEO_IMG
牆上有很多媒體報導的豐功偉業,還有看起來像匾額的招牌呢!

P1220048_nEO_IMG
店員身上的T-shirt很有趣,我愛金春發!

P1220034_nEO_IMG
菜色很多,有全牛大餐、牛肉火鍋、炒麵炒飯、熱炒類,也有牛肉麵,所以一個人也不怕,當然多一點人可以吃到比較多樣的菜色囉!我跟朋友只有兩人,所以只簡單點了幾樣來嘗嘗。我們點了【綜合拼盤小】、【生燙牛肉湯】、【炒沙茶牛肉】、【炒咖哩牛肉麵】與【炒青菜】。

P1220036_nEO_IMG
【綜合拼盤小】$130
首先是綜合拼盤,份量小小的,主要就是牛肉、牛肚這兩樣,清淡爽口,可以吃出牛肉的原味,口感有嚼勁,但不會嚼不爛。

P1220040_nEO_IMG
【炒沙茶牛肉】$120
沙茶牛肉感覺就是非點不可的經典款,濃厚的沙茶香氣配上牛肉片與爽脆的空心菜,真的是非點不可的一道菜!不錯吃!

P1220039_nEO_IMG
【炒咖哩牛肉麵】$100
剛剛點了沙茶口味,所以炒麵換成咖哩口味好了,吃起來也是不錯,不過沒有沙茶牛肉那麼令人驚豔。

P1220046_nEO_IMG
【生燙牛肉湯】$100
生燙牛肉湯裡的牛肉還帶有一點粉紅,肉吃起來真的「入口即化」,感覺其實有點詭異,不知道肉是怎麼處理的。撇開肉質不說的話,湯頭其實不錯,有肉的鮮甜味,加上裡頭不少薑絲提味,好喝!

P1220038_nEO_IMG
【炒青菜】$50
增加纖維質囉!

P1220049_nEO_IMG
整體來說,餐點味道還OK,份量不多,如果想吃得盡興可能要多找一些朋友來才能多點幾道菜,或是來份全牛大餐感覺應該也不賴!

日期:2012.09.15

金春發牛肉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59號
電話:02-2591-187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春發牛肉店 圓山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