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447_nEO_IMG
這家陝西秦味館位在台北東區延吉街的巷子裡,主要賣的就是西北風味與仿古的菜色,還沒走進去餐廳,在門口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邊塞風情。

P1210377_nEO_IMG
門口還有可愛的「陝西十怪」,麵條寛版像腰帶、有了辣子不吃菜,可以感受到陝西人民獨有的生活風情。

P1210446_nEO_IMG
來到這裡餐廳的許多菜色會讓人感覺陌生,不知道如何下手點菜,不妨問問店家囉!以下的菜色是朋友與店家討論過後決定的招牌菜色。

【小菜三式】
P1210378_nEO_IMG
豆類製品,吃起來香辣開胃。

P1210379_nEO_IMG
吃起來香香脆脆,不錯。

P1210380_nEO_IMG
百香果口味的醃菜,酸甜可口。

P1210384_nEO_IMG
【西桂稠酒】
這裡頭的原料是雜糧、桂花、酒麴。香溫醇口、色白清甜,喝起來就像原住民的小米酒一樣很好入口,酒精濃度只有2%!(未成年請勿飲酒)

P1210389_nEO_IMG
【爽綠脆瓜】
這道是源自與陝南,秦嶺山溝的當地菜,蒜泥、醬油、芝麻等配料,配上黃瓜,清爽開胃。

P1210391_nEO_IMG
【涼拌半天花】
半天花就是檳榔花,爽脆好吃。

P1210394_nEO_IMG
【糖蒜汁扮大肉片】
看起來不太像肉片,比較像是肉塊,吃起來鹹中帶甜,還有蒜頭的提味。

P1210396_nEO_IMG
【新疆香酥羊腿】
一上桌立刻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豪邁的一整隻羊腿就這樣上桌了,一旁還有三種風味鹽可以佐羊肉。

P1210398_nEO_IMG
之後服務生會幫忙分切,不用擔心這一整隻羊腿要怎麼下手才好。羊腿的肉質Q彈有嚼勁,上頭孜然粉的提味更點出了羊肉的風味,好吃!

P1210402_nEO_IMG
【西夏嗆味鍋】
裡頭有內臟、豆腐、豬血等配料,看起來有點辣度,其實不會很辣,喝得出裡頭有不少香料提鮮。

P1210404_nEO_IMG
【炕頭菜奶鍋子(蒙古酸奶鍋)】
相較上頭的西夏嗆味鍋,這鍋蒙古酸奶鍋,喝起來就清淡許多,大骨湯底融合了蔬菜的甜味,剛好搭配這桌重口味的菜色,讓味蕾休息一下。

【葫蘆頭泡饃】
P1210381_nEO_IMG
一開始這塊餅,不是要直接來拿啃的喔!

P1210387_nEO_IMG
而是要費力撥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加上高湯與各式配料,就成為一道經典的回民美食了!

P1210407_nEO_IMG
這就是完成版的【泡饃】啦!裡頭有香菇、肉類、蔥花、粉絲等,而吸收了高湯的饃餅,凸顯了麵粉香氣,還沒泡軟的吃起來還帶有 Q勁,泡軟的吃起來入口即化,有著兩種不同的口感。

P1210413_nEO_IMG
【芋泥雞】
這是將雞腿用辛香料醃漬後,包裹芋泥後酥炸而成的。

P1210414_nEO_IMG
裡頭的芋泥還很燙口,吸收了不少雞肉的肉汁,所以吃起來還有肉的香氣,雞腿醃漬滿入味的,外頭的皮十分酥脆,還不錯吃!

P1210415_nEO_IMG
【紅悶牛尾】
吃起來的味道就是常見的紅燒口味,有著醬油的鹹香與滷包的香氣,差別是在牛尾的膠質比較多些,吃起來QQ的。

P1210419_nEO_IMG
【嗆肉高麗】
這道高麗菜用了辣椒與豬肉去爆炒高麗菜,一旁還有兩片檸檬可以擠汁進去,所以吃起來除了微微的辣度外,還有檸檬汁的酸味,微酸微辣的很開胃。

P1210421_nEO_IMG
【魚藏鮮】
其實就是整隻鱸魚酥炸後,覆蓋在羊肉抓飯上面,魚加羊就變成「鮮」囉!魚吃起來外酥內嫩,搭配糖醋汁味道不錯,顯得羊肉抓飯失去了存在感。

P1210425_nEO_IMG
【炙子骨排】
店家說這是一道<仿宋名菜>,據說是宋徽宗生日御宴的第四道菜,是將豬肋排與許多辛香料經過許多繁複處理才完成的。

P1210427_nEO_IMG
外頭炸得很酥,裡頭的肉卻不乾柴,配上一旁的椒鹽提味就很好吃了。

P1210428_nEO_IMG
【時令野蔬】

P1210431_nEO_IMG
【岐山臊子麵】
裡頭有豬肉、香菇、木耳、豆干丁等配料,麵條Q彈,酸酸鹹鹹的口感,沒有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P1210434_nEO_IMG
【秦味蛋飯】
這就是飯上頭放上滑蛋與青菜,淋上帶點甜味的醬油。吃起來滿普通的,味道十分家常,不知道這道菜跟陜西的關聯是什麼?

P1210436_nEO_IMG
【油潑麵】
這道油潑麵又名「腰帶麵」,寛如腰帶的麵條是陜西麵點的特色,煮好後淋上辣油與配料,就成為了道地的陜西麵點啦!麵條吃起來有Q勁但不失滑順,還算OK。

P1210438_nEO_IMG
【蔥椒羊肉】
重口味的一道羊肉料理,口味偏鹹,下飯下酒的料理。

P1210442_nEO_IMG
【蒙古炸奶豆腐】
這道甜點是秦味館的招牌料理,裹著糖霜外衣的外表非常酥脆,裡頭是酸味乳酪,微微燙口的熱度,十分好吃!一人一塊份量剛剛好,多了就膩了!

P1210444_nEO_IMG
【奶香小饅】
炸過的小饅頭淋上香甜的煉乳,還不錯吃囉!
以上的菜色剛好10000元,16個人吃其實不會太貴,整體吃下來,多數的菜色都還令人滿意,許多少見的菜色令人耳目一新,來嚐嚐鮮是不錯的。

P1210375_nEO_IMG

日期:2012.08.11

陝西秦味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8巷2號
電話:(02)8771-3288 
網站:http://sausau.com.tw/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