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160_nEO_IMG
每個國家的市場最能展現出當地人民的生活方式與文化,而京都最具代表性的市場就是【錦市場】啦!【錦市場】號稱是京都人的廚房,怎麼不來走走呢?

P1080168_nEO_IMG
【錦市場】位在京都最熱鬧的地方【四条河原町】附近,從阪急的【四条河原町】站出來,走個幾分鐘就可以到了。

P1080146_nEO_IMG
【錦市場】週邊有很多商店街,圖中是【新京極商店街】。有許多衣服飾品等品牌可逛,像個人很喜歡的平價衣服品牌【 Rage Blue 】【 HARE 】等都在這裡找得到。他們衣服的版型很適合東方人,像峰大並不是很高壯的那種,許多歐美品牌即使是S號,還是稍嫌寬大些,但這兩個牌子的衣服,穿起來剛剛好根本不用改,所以每次到日本都會去逛逛!!

P1080147_nEO_IMG
台灣的快可立飲料店也看得到!

P1080148_nEO_IMG
要逛【錦市場】可以從【錦天滿宮】開始,這裡供奉著日本的學問之神,簡單說就是日本的文昌帝君啦!

P1080152_nEO_IMG
門口的金牛,聽說摸摸金牛會帶來好運喔!所以你看金牛的頭如此的光亮就知道了!

P1080149_nEO_IMG
可以從照片看出來,當天正下著雨,別怕!

P1080154_nEO_IMG
【錦市場】上頭有棚子,不怕雨淋日曬,想逛的時候隨時可以逛。

P1080155_nEO_IMG
錦市場最有名的就是各式的醬菜了。

P1080160_nEO_IMG

P1080161_nEO_IMG
還可以試吃看看再決定要不要買。

P1080163_nEO_IMG
這樣的木製醃菜桶子看起來就很有味道。

P1080164_nEO_IMG
各式海鮮也買的到。

P1080156_nEO_IMG
看起來很有古意的茶舖也很有味道。

P1080162_nEO_IMG
也有花店。

P1080157_nEO_IMG
【三木雞卵】

P1080158_nEO_IMG
台灣很多朋友都推薦這家【三木雞卵】的玉子燒蛋捲。

P1080159_nEO_IMG
架子上還有這個蛋黃豆沙餡小點心,我們也買了一些回去吃吃看。

玉子燒蛋捲吃起來算是扎實的口感,有柴魚昆布高湯的鮮味,甜甜鹹鹹的,涼涼的吃也OK。

P1080201_nEO_IMG
蛋黃豆沙餡小麵包吃起來味道也還OK。

P1080202_nEO_IMG
吃起來不會太甜。

P1080166_nEO_IMG
另外一家人氣店家就是こんなもんじゃ的【豆乳甜甜圈】啦!13個300元。

P1080204_nEO_IMG
其實吃起來沒有太多黃豆的味道,淡淡的甜味,其實吃起來還好,哈!有嘗過就可以,不用專程來買的那種程度。

P1080215_nEO_IMG
【錦市場】內十分乾淨整潔,是京都人常光顧的市場,更是許多觀光客必來朝聖的景點。唯一要注意的是來【錦市場】的時間一定要在下午3.4點前,因為4點開始,就有些店家陸陸續續的休息,所以想來買京都著名的醃菜、當地名產或是伴手禮的朋友,記得要早點來囉!

日期:2011.07.18

錦市場
http://www.kyoto-nishiki.or.jp/store/#

店家名稱:こんなもんじゃ豆乳甜甜圈
地址:京都市中京區錦小路通堺町通リ
電話:075-255-3231
營業時間: 10:00~18:00
店家網址: http://www.kyotofu.co.jp/

店家名稱:三木雞卵
地址:京都市中京區錦小路通富小路西入ル東魚屋町182
電話:075-221-1585
營業時間:09:00~18:00

Day1(2011.7.15)京都 住:京都花宿
出發京阪神與捷星航空→★無線上網B-mobile micro SIM U300→★拉麵小路在地味‧寶屋拉麵

Day2(2011.7.16)京都
背包客最愛平價美味すき家→★令人震攝的三十三間堂→★從清水舞台跳下去→★藝妓出沒的產寧坂→★ひさご葫蘆親子丼→★超美味茶寮都路里→★夜晚熱鬧的祇園祭

Day3(2011.7.17)京都‧宇治
祇園祭重頭戲‧山鉾巡行→★博多一幸舍拉麵@拉麵小路→★伏見稻荷大社→★宇治中村藤吉→★宇治國寶級平等院與鳳凰堂→★伊藤久右衛門伴手禮→★京都かつくら名代豬排

Day4(2011.7.18)京都‧嵐山
嵯峨野觀光列車→★漫步嵐山、竹林隧道與野宮神社→★嵐山名物‧老松夏柑糖→★嵐山鶴屋壽櫻餅套餐→★嵐山Arinco隨手吃蛋糕捲→★嵐山よしむら蕎麥三味與渡月橋 →★京福電鐵初體驗 →★京都人的廚房‧錦市場一遊 →★台灣沒有的速食店‧First Kitchen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