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761_nEO_IMG
赤柱與香港的感覺,或許就像淡水之於台北一樣,算是一處遠離市區的風景名勝,到香港五天,想安排一些不同於香港熱鬧繁華的行程,所以我們就來到了「赤柱」!

據說赤柱以前有很多木棉樹,有鮮紅色的花朵,看起來像赤紅色的柱子,因此稱為「赤柱」。其英文名Stanley則來自前英國首相史丹利勳爵(Lord Stanley)。

DSCF9717_nEO_IMG

DSCF9720_nEO_IMG

吃完美心飲茶後,經過銅鑼灣的時代廣場,本想逛逛,不過時間不允許,下次吧!然後我們來到「登龍街」搭40號小巴前往赤柱囉!如果想在銅鑼灣前往赤柱,很多人都推薦搭這「40號小巴」喔!

DSCF9719_nEO_IMG

用八達通付款後,小巴漸漸駛離市區,通過了香港仔隧道後,所見的一切再也不是高樓大廈,取而代之的是海邊的風景與一片綠意,沿著山路上下起伏,感覺好像來到另一個國度,經過淺水灣還看到了著名的建築物。

DSCF9721_nEO_IMG
要過隧道囉~

DSCF9725_nEO_IMG
隧道裡

DSCF9726_nEO_IMG

DSCF9729_nEO_IMG

DSCF9733_nEO_IMG

不到十點上的車,大約半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就來到「赤柱」囉!也看到這個告示牌,很清楚的寫著可以怎麼來到赤柱喔!


DSCF9735_nEO_IMG

車站旁的小花開得十分誇張,這就是台灣人說的「圓仔花」喔!很美,所以拍下來做紀念。

DSCF9736_nEO_IMG

DSCF9738_nEO_IMG

由於這裡是觀光景點,告示十分清楚,一離開車站就看到這棟建築物,十分醒目,好像是赤柱這邊的圖書館之類的建築,很新,應該落成不久。

DSCF9739_nEO_IMG

沿著路我們往赤柱大街悠閒的散步著,大街上有很多賣著充滿著中國古意的小玩意,一些中國字的明信片(台灣的九份也有喔!)、中國風的服飾…等等。

DSCF9740_nEO_IMG

DSCF9741_nEO_IMG

由於不是假日,遊客並不多,路上還看到店家的一隻貓,好可愛

DSCF9744_nEO_IMG

DSCF9758_nEO_IMG

離開了「赤柱大街」後,外頭就是一片海景啦!還看得到赤柱著名地標「美利樓」。這裡的感覺真的很悠閒,跟繁忙且總是人潮擁擠的香港似乎連不在一塊,加上這裏外國人特多,有種身處國外的錯覺。

DSCF9759_nEO_IMG


DSCF9761_nEO_IMG

DSCF9771_nEO_IMG

沿著海邊慢慢的走向美利樓,這條街上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異國餐廳,想吃什麼幾乎都有,義式、美式料理一應俱全,本來想吃這家「Bayside」餐廳,不過時間還太早,先逛逛,說不定還有更好的選擇。

DSCF9796_nEO_IMG

我還開玩笑的說,還好這家餐廳叫做「Bayside」,如果把B換成D,用台語說那還真不雅啊!哈哈!應該沒人敢來吃了!(這要懂得台語的人才知道笑點喔!)

DSCF9797_nEO_IMG

「Bayside」對面的這家店光建築就十分吸引人,藍色的外牆很有異國情調。

DSCF9799_nEO_IMG

接著就是「赤柱廣場」,但是一旁的天后宮吸引了我們的目光,天后宮小小的並不大,不過可是赤柱這裡的信仰中心。

DSCF9800_nEO_IMG

DSCF9802_nEO_IMG

DSCF9803_nEO_IMG

而「赤柱廣場」裡有很多餐廳還有超市,小逛了一下後,由於今天的行程就是要「悠閒」,而且昨天狂逛街腿還在酸,所以我們就先到一樓的MC Café喝個飲料休息一下囉!

DSCF9805_nEO_IMG

DSCF9806_nEO_IM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景點 香港旅遊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