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30570_nEO_IMG
【鼎王麻辣鍋】是從台中起家的麻辣火鍋店,好久以前就到過台中品嘗,那時就很喜歡,而且打包的時候還會給你滿滿的鍋底回家慢慢吃,真的很棒!這次到了台北的分店嘗試看看囉!台北的分店第一家開在光復北路上,裝潢跟其他鼎王差不多,走古色古香的中國風。

P1230576_nEO_IMG
用餐方式就是每人計價的鍋底,加上單點的食材囉!我們這次點的是鴛鴦鍋:麻辣鍋加酸菜白肉鍋。

P1230573_nEO_IMG
還有自助式的沾醬可以自行取用。

P1230579_nEO_IMG
這就是食材的價格表囉!

P1230581_nEO_IMG
我們點了酸梅汁解辣。

P1230582_nEO_IMG
菇類

P1230585_nEO_IMG
牛肉

P1230586_nEO_IMG
豬肉

P1230589_nEO_IMG
魚豆腐

P1230592_nEO_IMG
豆皮

P1230594_nEO_IMG
綜合丸子

P1230588_nEO_IMG
大腸頭

P1230595_nEO_IMG
牛肚

P1230597_nEO_IMG
老油條

P1230598_nEO_IMG
綜合蔬菜

P1230600_nEO_IMG
干貝滑

整體來說,感覺上似乎沒有第一次在台中吃的時候那麼喜歡,就是中規中矩吧!個人感覺還是台中店的味道比較好。

P1230630_nEO_IMG
這是2012的最後一天,加送一張101的照片囉!

日期:2012.12.31

鼎王麻辣鍋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89號
電話:02-2742-1199
網址:http://www.tripodking.com.tw/


------2006年食記------
前一陣子心血來潮想說好久沒去台中走走了,離上次去台中(2004.6)已經是一年半以前的事,所以約了幾個大學同學從北部下去和幾個台中在地的同學聚聚,美其名可以說是「大學同學會」,事實上超級愛吃的我,重點當然擺在台中美食囉!

久聞「鼎王麻辣鍋」的名聲,卻一直沒有機會嚐嚐,所以我把「鼎王麻辣鍋」放在當天的中午來吃。因為吃完之後,還要去春水堂「續攤」,所以台中在地的同學就推薦鼎王麻辣鍋的精誠店,因為離精明一街的春水堂很近。

店裡的裝潢感覺就是有用心裝潢過的,木造沉穩的桌椅、牆上的字畫,充滿濃濃中國味,搭配上昏黃的燈光,用餐的環境讓人覺得十分舒適;餐廳的員工也一致穿著中國傳統服裝,服務態度不錯,跟一般吃到飽的麻辣鍋店就是不一樣,對了,鼎王也不是吃到飽,而是單點喔!

火鍋的造型也十分特別,真的是一個「鼎」;免費提供的蘋果茶,也是用一個沉沉的鐵壺裝的;沾醬的部分沒有太多選擇,不過這應該也是店家的堅持吧!從這些小細節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

我們一群七人坐的是一個大圓桌,有點像是小包廂的感覺。這裡的消費是一個人80元可以無限續鍋底,其他都是單點的,多一點人來吃比較划算。那天點了不少東西:綜合手工丸、茼蒿、牛肉、豬肉、牛肚、豆腐、金針菇、蒟蒻、酸梅汁。

我們點的是鴛鴦鍋,辣度和酸度一邊是小辣一邊是小酸:麻辣鍋吃起來,並不會很辣,鴨血很大塊、很香、很入味;酸菜鍋就普普通通,所以我幾乎都是麻辣鍋那一邊。

這一餐大概花了2000多,還可以獲得一張貴賓卡,離開之前我們還請服務生幫我們打包鍋底,裡面都是滿滿的鴨血,好大一包,帶回家裡還吃了好幾次才吃完呢!這次的用餐感覺挺不錯的,除了有美食之外,還見到久違的同學,真讓人高興呢!

鼎王麻辣鍋 精誠店
地址:台中市精誠路12號
電話:(04)23296828、23296829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