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80005_nEO_IMG
這次去造訪的餐廳是位在台北東區延吉街的【法法小館】,在東區也可以吃到道地的法式薄餅與法國家常菜色囉!

P1380007_nEO_IMG
【法法小館】門面很低調。

P1380006_nEO_IMG
但用了淺藍色的字體帶出店名,看起來很跳。

P1380020_nEO_IMG
店面不大,坐位其實也不多,走低調小巧的溫馨路線。牆面上用了許多照片來妝點。

P1380019_nEO_IMG
吧台也是小巧可愛。

P1380018_nEO_IMG
餐廳裡面還有個黑板上寫著主打的【特製油封鴨佐牛肝蕈醬】與【可麗餅套餐】。

P1380026_nEO_IMG
桌上的小立牌也推薦【特製油封鴨佐牛肝蕈醬】,看來真的是招牌菜色!

這裡的菜單解說很詳細,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也可以詢問服務生。

P1380023_nEO_IMG
首先先上來的是餐前酒-【布列塔尼經典微氣泡甜蘋果酒 250ml】 $160

P1380029_nEO_IMG
與其說這是酒,其實比較像飲料,因為酒精濃度只有2%,幾乎感受不到甚麼酒味,比較多的是蘋果的酸香與氣泡微微的刺激感,爽口好入喉。

P1380021_nEO_IMG
我們嘗試了一份法國薄餅暖胃套餐$580。可以選前菜一份、鹹薄餅一份、甜薄餅一份與飲料一杯。

P1380009_nEO_IMG
前菜的部份我們選了【普羅旺斯香草綜合蘑菇】。

P1380031_nEO_IMG
裡頭有櫛瓜、洋蔥、蘑菇、番茄與各式香料,蘑菇非常厚實多汁,口味滿大眾化的,香料味不會非常重,相信多數人都能接受。

【鹹薄餅】
P1380010_nEO_IMG
鹹薄餅有九種口味可以選,我們選了服務生推薦的【土魯斯風味】。【土魯斯風味】有特製的土魯斯腸、醃漬洋蔥、酸黃瓜、焗馬鈴薯、芥末子醬還有乳酪。

P1380040_nEO_IMG
餅皮的顏色比較深,用的是蕎麥麵粉,主要搭配的是鹹的口味,甜的口味就是用一般麵粉。

P1380034_nEO_IMG
上頭滿滿的乳酪,下頭則是土魯斯腸。餅皮吃起來的口感略帶咬勁還帶有蕎麥香,土魯斯腸口味其實算是清爽,配上馬鈴薯與起司,口味算是不錯。一旁的油封番茄還會爆漿,酸甜口感很不錯。



【甜薄餅】

P1380011_nEO_IMG
我最期待的就是甜薄餅了,這裡的薄餅除了果醬系列外,還有加了酒提味的火焰可麗餅,雖然要加價50元,但比較特別,當然要試試看!我們選了其中的【海盜】口味,其實就是萊姆酒香蕉,還有焦糖蘋果與橙香口味可以選。

P1380046_nEO_IMG
一上桌除了裹著香蕉的薄餅外,一旁還有一球香草冰淇淋與鮮奶油,看起來就好想吃啊!

P1380049_nEO_IMG
可是別急,服務員會拿著一小鍋萊姆酒過來,淋在可麗餅上並點火燃燒,讓酒精揮發,留下酒的香氣。

P1380052_nEO_IMG
薄餅的口感感覺比鹹的更Q,香蕉有用糖煮過,軟滑入味又帶點香蕉本身的酸,此外萊姆酒的提味又讓可麗餅吃起來味道更有層次,是成人的口味,個人還滿喜歡的。

P1380039_nEO_IMG
【特製油封鴨佐牛肝蕈醬】$460
這算是法法小館的招牌菜色了,來到這裡當然要試試看!一整隻的鴨腿配上一旁的焗烤馬鈴薯與配菜,感覺就很美味。鴨腿的外皮灑上了一些香料,吃起來很夠味。

P1380042_nEO_IMG
裡頭的肉質非常軟嫩,用叉子就可以輕易分離了,還保留了鴨肉本身的肉汁,味道很好。

P1380037_nEO_IMG
焗烤馬鈴薯是用馬鈴薯片一層一層疊起來的,十分費工,還有起司提味,多了奶香,還保留一點脆脆的口感,滿特別的。一旁的配菜跟前面的【普羅旺斯香草綜合蘑菇】是一樣的,一旁也搭配了一顆【油封番茄】,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可以解肉類的膩。

P1380048_nEO_IMG
【熱可可】
這裡的熱可可是無糖的,而且非常的濃郁,已經接近膏狀,不過也就是因為沒有加糖,才能細細品味出可可的香味。可可微微的苦,入喉之後真的還有淡淡的回甘,喝慣了甜膩的熱可可,第一次品嚐這樣的無糖可可其實滿不錯的,個人滿喜歡這樣的喝法。如果喝不習慣,一旁也附上牛奶與糖,可以依照個人口味調整。

P1380055_nEO_IMG
你看這熱可可濃郁到還會有一層可可膏在上頭了呢!

整體來說,餐點的品質不錯,但個人最喜歡的是甜可麗餅還有那個無糖熱可可,所以有機會或許會跑來吃下午茶,跟朋友點個甜可麗餅配上熱可可,感覺就是一個很棒的法式下午茶呢!

法法小館Fafa Voilà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64號1樓
電話:02-27711628
營業時間:11:00~22:00
網站FB:請點這

如果覺得文章不錯 幫忙粉絲團按個讚吧!感謝!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