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00011_nEO_IMG
大肚皮義式餐坊位在遠東飯店附近的安和路上的巷子裡,這附近的巷子裡有不少的店家,像是阿妹開的A8 Cafe也在這附近喔!離附近最近的捷運站就是六張犁站了,走路約10分鐘以內。

P1400008_nEO_IMG
外頭還有個黑板貼著菜單跟推薦菜色,可以參考一下。

P1400019_nEO_IMG
從外面看,以為餐廳小小的,其實裡頭空間還不小,至少30人的位置吧!

P1400025_nEO_IMG
另一邊就是廚房料理區。

P1400026_nEO_IMG
這個小角落擺放著許許多多的義風小物,另有不同味道。

P1400028_nEO_IMG
紙做的羅馬競技場。

P1400018_nEO_IMG
在義式料理中,各式香料當然不可或缺囉!

P1400022_nEO_IMG
餐廳的另一邊有許多櫃子,擺著許多書籍,想必是老闆的藏書吧!

P1400023_nEO_IMG
其中一格擺個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條,長相各異其趣,也難怪義大利麵的口味能有這麼多變化!

P1400009_nEO_IMG
再來看看Menu吧!這裡的Menu會不定時更新菜色,菜色的內容也會微調喔!

P1400010_nEO_IMG
這一面則是義大利麵與燉飯類,價格從180到320元,算是很平價了。老闆說他們有把價格微微下降一些,希望能吸引多一點客人來品嘗。

P1400012_nEO_IMG
這一面是排餐類,牛排、豬肋排、鴨胸、起司豬丁骨,每樣都想試試看!人多的話這裡也有肉類拼盤-肉慾橫流5.0版,各式各樣滿滿的肉類一定可以吃得過癮!

P1400013_nEO_IMG
人多的話還可以參考多人分享餐,感覺也滿划算的。

P1400014_nEO_IMG
這是六人分享餐的菜色。

P1400015_nEO_IMG
想喝些酒類也是有的。(喝酒不開車,未成年才能飲酒喔!)

P1400021_nEO_IMG
不知道怎麼點,也可以參考牆上的主廚推薦。

我們最後點了【生鮪魚芥末油醋沙拉】、【台味煙花女海鮮麵】、【青醬卡布里牛肉白腸義大利麵】、【爐烤煙燻豬肋排佐紅酒醋肉汁】與兩杯飲料佐餐。

P1400035_nEO_IMG
首先是兩杯飲料【黑醋栗泡泡】$110與【莫西多泡泡】$110。【黑醋栗泡泡】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很清爽。【莫西多泡泡】可樂味道比較重,裡頭還有薄荷與檸檬的香氣,搭配餐點很棒。

P1400037_nEO_IMG
【生鮪魚芥末油醋沙拉】$180
一端上桌,想說「咦?生鮪魚去哪了?」看起來就像一盤生菜沙拉,結果原來是藏在盤底下。

P1400039_nEO_IMG
所以我們花了一番工夫把魚片挖出來,這樣賣相似乎比較好,哈!生鮪魚片加了橄欖油與黑胡椒提味,吃起來帶有嚼勁,還有魚肉自然的甜味;沙拉的油醋醬偏酸一些,生菜新鮮清脆。

P1400046_nEO_IMG
【台味煙花女海鮮義大利麵】$260元
煙花女義大利麵的原文pasta alla puttanesca中的Puttanesca其實是指風塵女,據說煙花女義大利麵的由來是風塵女利用手邊方便取得且保存容易的食材而出來的一道麵食,所以裡頭不可少的就是醃漬醍魚、橄欖與酸豆,所以這道麵食是相當重口味的。而大肚皮義式餐坊這邊把這道經典菜色改良了一下,用台灣的【破布子】取代【酸豆】,重新演繹出不同的風味!

P1400044_nEO_IMG
海鮮料不少,有兩隻鮮蝦與不少的蛤蠣。醬汁收得比較乾,味道真的是重口味的,鹹中帶鮮與微辣,還有破布子獨有的甘味,味道很多層次,個人覺得滿好吃的。麵條也沒有因為迎合大眾口味煮得過軟,麵條口感還帶嚼勁。味道很好沒錯,不過口味真的是偏重些,吃到最後有些負擔,如果口味調整清淡些,我想多數人的接受度一定會提高。

P1400042_nEO_IMG
【青醬卡布里牛肉白腸義大利麵】$240
相較【台味煙花女海鮮義大利麵】的濃郁鹹香,這道【青醬卡布里牛肉白腸義大利麵】就可以算是小家碧玉了!添加了義大利牛肉白腸與青醬一起搭配,最後上頭還有清爽的莫札瑞拉(Mozzarella)起司點綴。

P1400041_nEO_IMG
青醬口感走清爽風,牛肉白腸口味清淡中帶有牛肉的甜味,搭配起來剛剛好;莫札瑞拉起司的乳香味更有畫龍點睛的感覺。

P1400050_nEO_IMG
【爐烤煙燻豬肋排佐紅酒醋肉汁】$450

P1400052_nEO_IMG
最後這道煙燻豬肋排,個人也很喜歡,上頭的醬汁有提味之效但不會過重而搶去了主角的風味,像峰大曾經去吃過某連鎖美式餐廳的豬肋排,醬汁的味道真的重到蓋過一切了。

P1400053_nEO_IMG
大肚皮義式餐坊的豬肋排煙燻味很濃郁,處理的還帶有嚼勁,不會過軟。

整體來說,大肚皮義式餐坊的食物品質不錯,許多食物上的小細節(麵條的軟硬、醬汁與肉類的平衡)都有注意到,有機會會想去試試其它的餐點是不是也這麼棒呢?

P1400007_nEO_IMG

日期:2014.05.17

大肚皮義式餐坊Big Pancia
地址:安和路二段184巷6號
電話:02-2733-1488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