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00417_nEO_IMG
託朋友的福,有這個機會來到宜蘭員山鄉的【玻璃屋NoMenu手作料理】用餐。近幾年無菜單料理在宜蘭可以說是像是雨後春筍般,一間一間的冒出頭,前前後後也有十幾二十家了吧!【玻璃屋】算是其中滿有名氣的一家,聽說假日用餐都要提前二個月預定才吃得到呢!

P1400503_nEO_IMG
玻璃屋的大門。

這裡的用餐是預約制,不接受散客喔!還有只收現金不能刷卡。每個人的用餐金額從600起跳,也有800與1000的選擇,另加一成服務費。我們一行人吃的是600元的套餐。

P1400415_nEO_IMG
這裡的室外環境還不錯,位於半山上,可以俯瞰宜蘭美景。

P1400497_nEO_IMG
外頭還有一個生態池,裡頭真的有小魚在游,不過要小心不要跌下去囉!

P1400498_nEO_IMG
一旁還有果樹與各式植栽,環境清幽。

P1400499_nEO_IMG
這松樹的姿態很美。

P1400409_nEO_IMG
這就是餐廳主體。

P1400412_nEO_IMG
共有二層樓的玻璃屋。

P1400413_nEO_IMG
我們安排在二樓,裡頭大都是宴客大小的圓桌,桌與桌之間距離很近,坐起來滿擠的。當天幾乎客滿的狀況下,所以用餐的時候真的滿吵雜的,真的很像吃喜酒的那個感覺。才剛坐下,服務生就火速送上第一道菜,可以感受到他們很急著上菜的樣子。

P1400418_nEO_IMG
【日式和風生菜沙拉】
上頭有海苔各式生菜,其中還有海菜增加了海味,搭配的和風醬汁鹹香可口並帶點酸味,與生菜一起口味清爽好吃。

沒想到沙拉才剛上,第二道的【蝦肉芥末高麗菜捲】與【芝麻豆腐佐蝦卵】也就緊接著上了。

P1400427_nEO_IMG
【蝦肉芥末高麗菜捲】
口感爽脆,裡頭的黃芥末美乃滋與蝦肉很搭,算是不錯吃。

P1400432_nEO_IMG
【芝麻豆腐佐蝦卵】
黑呼呼的是芝麻豆腐,不過吃起來沒有豆味,比較像是果凍的口感,中規中矩的涼菜囉!

P1400437_nEO_IMG
【桂花枸杞白木耳甜湯】
接下來服務生竟然上了【桂花枸杞白木耳甜湯】,讓在場的朋友都有些疑惑,才第四道菜就上了甜湯,感覺有點奇怪。白木耳甜湯甜度剛剛好,不是很甜,還加了桂花提味。

P1400444_nEO_IMG
【生魚片綜合拼盤】
豪華的【生魚片綜合拼盤】上桌的時候引起大家的一陣驚呼,擺盤真的很華麗,除了雕花的南瓜,還有一整隻魚擺在上頭!

P1400445_nEO_IMG
生魚片與各式海鮮的種類也不少,口感也還算OK,特別的是還有宜蘭蜜餞在一旁,搭配生魚片吃又是另種風味!

P1400456_nEO_IMG
接下來則是【脆皮德國豬腳】。服務人員會在一旁幫忙把豬腳切塊方便食用,這裡的豬腳皮真的很脆,瘦肉的肉質也不乾不柴,還保有滑嫩的感覺,真的不錯吃,算是當天個人最喜歡的一道。一旁還有黃芥末與泰式醬汁可以搭配著使用。

P1400460_nEO_IMG
【海鮮脆餅】
這道菜一上桌也是引起大家的一陣疑惑,經過服務人員解釋原來是要敲破餅皮後搭配著下方的料一起食用!

P1400464_nEO_IMG
一旁的朋友正在努力的敲破它。

P1400468_nEO_IMG
最後就是這樣囉!下方有水果與蝦球,口感其實有點像是鳳梨蝦球,不過水果換成了哈密瓜,醬汁也偏甜了一些,餅皮則增加了口感。滿多朋友喜歡這道菜,不過個人覺得還好,哈!

P1400470_nEO_IMG
【焗烤南瓜海鮮燉飯】
用料紮實,一旁的南瓜經過烘烤,甜味更加明顯了。

P1400474_nEO_IMG
【石頭燒蝦】
這道菜也是引人注目的一道菜,服務人員捧著一桌石頭擺在桌邊,然後淋上酒。霎時,酒香四溢,服務人員也快速的翻動石頭,原來蝦子就藏在裡頭!

P1400476_nEO_IMG
蝦子吃起來還帶有淡淡酒氣,口感緊實,不過個人覺得蝦子有點加熱過頭,可能是待在滾燙的石頭裡太久的緣故。

P1400480_nEO_IMG
【避風塘炒蟹】
微辣的口感,調味也重了些,是個下酒的好菜。不過峰大真的很不會吃螃蟹,只能盡力的吃囉!

P1400482_nEO_IMG
【楊桃醋】
中間服務人員送上了每人一杯的楊桃醋,不酸不嗆,甜味明顯,還滿好喝的耶!

【螯蝦味增鍋】
P1400448_nEO_IMG
之前在用餐的途中,服務人員還送上了一鍋活生生的螯蝦給我們確認。

P1400488_nEO_IMG
沒過多久,牠們就出現在這裡啦!這鍋味增鍋料滿豐富的,湯頭除了味增還有滿重的奶香味,喝起來很甜。至於螯蝦,峰大沒吃,據有吃的朋友說肉質還滿不錯的。

P1400492_nEO_IMG
【清蒸鮮魚】
還記得生魚片上的那條魚嗎?現在也出現在這道菜囉!這道菜算是走清淡路線,下方的芡汁其實只有輕輕調味,主要就是吃魚肉的原味囉!

P1400496_nEO_IMG
【藍莓奶酪】
最後的甜點,中規中矩。

整體來說,食物我覺得OK,但是服務還有改善空間。玻璃屋網頁上的有段文字:【 莫急勿趕、毫無壓力的享受主廚為您 準備的每一道好料理。】但當天個人覺得並不是這樣,前五道菜在竟然在10分鐘內就上齊了,讓人吃得真的很趕啊!整個就是壓力很大。

還有服務人員可能急著上菜,對於菜色也沒多做介紹,以上的菜名都是峰大自己編的。畢竟【玻璃屋】主打的是無菜單料理,應該要讓服務人員簡單介紹一下菜色與食材的特色才對。撇開這兩點的話,【玻璃屋】的食物算是令人滿意,可能我們是假日來用餐,如果選非假日,用餐品質可能會好些囉!

P1400502_nEO_IMG

日期:2014.06.28

玻璃屋NoMenu手作料理(預約制)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隘界路154之6號
電話:(03)9229-898
營業時間:午餐11:00-14:00 晚餐17:30-21:00 (週三公休)
網址: http://www.glasshouse.com.tw/main.html

宜蘭美食延伸閱讀
宜蘭市
十六崁瓜仔雞麵.口味清淡的傳統古早味麵食
大成羊排麵.牛肉麵.湯鮮味美值得推薦
南塘水餃.爽口高麗菜水餃.簡單的美味
合盛太平.醫院改建的咖啡廳.金城武加持
30年老店檸檬愛玉.懷念的味道
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真心推薦好好喝
蘭城晶英酒店.鼎鼎大名櫻桃鴨烤鴨宴
美味北門蒜味肉羹,吸血鬼勿近
礁溪鄉
礁溪八寶冬粉 香菇肉羹.用料實在
柯氏蔥油餅.麵皮Q彈蔥香濃郁
樂山溫泉拉麵.泡腳吃拉麵新體驗
古早味甕窯雞.雞肉不錯還有許多特殊野菜
田野裡的美味.玉田碳烤香腸
羅東鎮
林場肉羹.肉羹口感紮實 羹湯濃稠.羅東林場正對面
烤肉風味老店.羅東夜市.要領號碼牌
義豐蔥油派,皮脆心軟蔥好香
阿灶伯當歸羊肉湯,羅東夜市人氣美食
頭城鎮
阿宗芋冰城.好吃的古早味芋冰
員山鄉
玻璃屋NoMenu手作料理.食物OK但服務要加強
蘇澳鎮
富美活海鮮.南方澳海鮮新鮮直送
廖榮川米糕.南天宮旁樸實古早味魚鬆米糕
三星鄉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炸卜肉名店

如果覺得文章不錯 幫忙粉絲團按個讚吧!感謝!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