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436_nEO_IMG
日本品牌拉麵何其多,【一蘭拉麵】可以算是許多台灣同胞心中前幾名的一家拉麵店,全日本的一蘭超過40家。峰大這次去的店是大阪道頓堀上的分店,逛完心齋橋順道可以來吃吃拉麵!

P1090434_nEO_IMG
我們去的這家【一蘭拉麵】就位在道頓堀旁邊,大大的【一蘭】二字十分顯眼。

P1090435_nEO_IMG
店面就在【太左衛門橋】旁邊。

P1090437_nEO_IMG
一進去【一蘭拉麵】的店裡就可以看到食券的機器,要先買券才能用餐喔!不用擔心不知道點什麼,這裡也只有一種口味可以選擇,也就是左上角的790元的招牌拉麵(2011的價格),如果想加其他配料就看個人囉!

P1090439_nEO_IMG
一旁還有一台機器,顯示店裡面客人用餐的情況,現在顯示著滿席的狀態。

P1090438_nEO_IMG
這裡除了內用,也有出那種拉麵方便包可以回家煮的那種。

還好我們只等了10幾分鐘就入座了,避開用餐時間就是有這個好處。

P1090472_nEO_IMG
【一蘭拉麵】的座位滿有趣的,很像K書中心一格一格的,自己一個人來也不會尷尬。如果跟朋友來木板其實可以打開的。

P1090470_nEO_IMG
座位上頭可以放包包。

P1090440_nEO_IMG
這就是食券啦!

P1090441_nEO_IMG
入座後會有一張問卷,第一項是口味濃淡,接著是油膩程度、大蒜、要白蔥或青蔥、要不要叉燒、要不要加辣、麵的軟硬度等等。第一次來建議都選基本就好,可以吃到最原味的一蘭拉麵。

P1090468_nEO_IMG
填完單子按服務鈴,前方的竹簾就會升起,裡頭看不見臉的服務人員就會把你的問卷收走。

P1090443_nEO_IMG
等麵的同時,就是東拍西拍的時間,旁邊可以自己加冰開水。

P1090471_nEO_IMG
衛生紙在一旁的角落。

P1090453_nEO_IMG
筷子與杯子也在一旁。

P1090445_nEO_IMG
筷子上面就是加點的菜單,如果吃不夠想追加直接在上面標記就好,然後按服務鈴就可以了。

P1090444_nEO_IMG
一旁還有一蘭拉麵的菜單與說明可以看。

P1090442_nEO_IMG
如果你一個人來,途中要離開接電話怎麼辦?貼心的日本人也設想到了,放上這個【一時離席】的單子就可以放心的暫時離開一下囉!

P1090447_nEO_IMG
很快的拉麵就送上來啦!看起來非常樸實不花俏,主要組成就是叉燒、蔥、大蒜、麵與乳白色的湯頭,上頭還有一點七味粉提味這樣。

P1090451_nEO_IMG
牛奶色的湯頭味道濃郁但不厚重,真的很【豬】,喝起來甘醇溫潤,味道雖偏鹹些,不過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都可以接受。至於麵條用的是細麵,能吸附湯頭,兩者搭配起來剛剛好,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啊!

P1090455_nEO_IMG
最後湯如果喝光光的話,可以看到碗底的字喔!哈!代表你來過一蘭拉麵啦!

P1090476_nEO_IMG
吃完美味的一蘭拉麵,又有戰力可以好好逛道頓堀啦!

日期:2011.07.23

一蘭拉麵(大阪道頓堀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宗右衛門町7-18-1F
電話:06-6212-1805
座位數:43席
營業時間:24時間 年中無休
網站:http://www.ichiran.co.jp/index_hp.html



延伸閱讀
Day1(2011.7.15)京都 住:京都花宿
出發京阪神與捷星航空→★無線上網B-mobile micro SIM U300→★拉麵小路在地味‧寶屋拉麵

Day2(2011.7.16)京都
背包客最愛平價美味すき家→★令人震攝的三十三間堂→★從清水舞台跳下去→★藝妓出沒的產寧坂→★ひさご葫蘆親子丼→★超美味茶寮都路里→★夜晚熱鬧的祇園祭

Day3(2011.7.17)京都‧宇治
祇園祭重頭戲‧山鉾巡行→★博多一幸舍拉麵@拉麵小路→★伏見稻荷大社→★宇治中村藤吉→★宇治國寶級平等院與鳳凰堂→★伊藤久右衛門伴手禮→★京都かつくら名代豬排

Day4(2011.7.18)京都‧嵐山
嵯峨野觀光列車→★漫步嵐山、竹林隧道與野宮神社→★嵐山名物‧老松夏柑糖→★嵐山鶴屋壽櫻餅套餐→★嵐山Arinco隨手吃蛋糕捲→★嵐山よしむら蕎麥三味與渡月橋 →★京福電鐵初體驗 →★京都人的廚房‧錦市場一遊 →★台灣沒有的速食店‧First Kitchen

Day5(2011.7.19)京都
如夢似幻‧金光閃閃‧高調的金閣寺→★沉穩內斂‧寧靜質樸‧低調的銀閣寺→★百年御用蕎麥麵名店‧本家尾張屋本店

Day6(2011.07.20)京都+大阪
京都‧德川家康的二条城→★大阪‧台灣媽媽開的南洲民宿→★大阪‧好吃到不行!RIKURO老爺爺起司蛋糕

Day7(2011.07.21)大阪
來一次就可以的大阪城→★到通天閣與Billiken見面→★新世界裡的庶民美味‧天狗串炸→★戀人必來!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鶴橋風月大阪燒

Day8(2011.07.22)奈良 大阪
出發去看世界最大木造建築‧東大寺→★平宗柿葉壽司‧柿葉清香的傳統美食→★寧靜的二月堂、三月堂與四月堂→★春日大社與飛火野草原→★運氣好有麻糬秀!中谷堂よもぎ餅→★大阪‧老闆好可愛之木地きじ大阪燒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