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442_nEO_IMG
說到西門町的古早味,這家【楊記玉米冰】應該是不少人會想起的味道,從1950年代就在西門町一直到現在,最特別的口味莫過【玉米冰】了,甜中帶鹹的玉米搭配清涼的剉冰,熱賣至今已經好幾十個年頭了。這次峰大也來朝聖一下!

P1040448_nEO_IMG
楊記冰店小小的,座位也不多,有重新裝潢過,一旁的牆上有許多報章雜誌的介紹。

P1040446_nEO_IMG
連日本雜誌也有來報導過。

P1040445_nEO_IMG
招牌玉米冰

P1040447_nEO_IMG
牆上寫著【楊記玉米冰】的歷史,之前原本在大稻埕,隨著西門町的繁榮才搬到現在的店址。

P1040450_nEO_IMG
當天已經有不少人在吃著冰。

P1040449_nEO_IMG
另一旁就是櫃檯點餐區,這裡的玉米是用綠巨人品牌的玉米。

P1040452_nEO_IMG
點餐區整齊乾淨,這點很值得嘉許,餐飲業衛生乾淨是最重要的!

P1040451_nEO_IMG
這裡冰品種類不算多,主要就各式古早味冰品、芒果冰、鳳梨冰,還有花生湯、紅豆湯。還有主打的幾樣綜合冰品這樣,價格主要約在65到100元左右,似乎有比一般冰店貴上一些。最後我點了一份最具人氣的【花生玉米加圓冰】,朋友點了【芋頭冰外加粉粿】

P1040443_nEO_IMG
【花生玉米加圓冰】$95
這是店裡最推薦的冰品第一名,清冰上頭一半是玉米,一半是花生,還點綴了湯圓與芋圓。

P1040444_nEO_IMG
花生鬆軟入味、香氣不錯;玉米醬吃起來就是甜中帶點鹹味,與冰品搭配起來起其實一點都不突兀,湯圓與芋圓Q彈增加口感,口味很豐富的一款冰品。

P1040441_nEO_IMG【芋頭冰】$80加粉粿15元
這裡的芋頭煮的比較偏軟糊一些,有塊狀的部分,也有不少糊化的地方。芋頭入口即化不在話下,甜度適中,芋頭香也還不錯,不過個人覺得糊化的地方少些更好,比較有咀嚼的口感。
日期:2015.03.21

楊記玉米冰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38號
電話:02 2375 2223

萬華區小吃延伸閱讀
頂級甜不辣
蘇家肉圓油粿
古早味甜點‧三六圓仔湯
龍山寺周邊小吃記行 含小南鄭記台南碗粿、懷念愛玉冰、青草巷
豐原排骨麵
龍都冰果
兩喜號魷魚羹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