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066_nEO_IMG
相信許多人都吃過統一《滿漢大餐》吧!用調理包的方式讓消費者吃得到真正的牛肉,這次更推出全新的《滿漢御品𤆵燒牛肉麵》,一碗要價 248 元,只在 101 的7-11開賣,重點是第一波開賣後已銷售一空。峰大有幸在第二波開賣前拿到產品,來看看這碗《滿漢御品𤆵燒牛肉麵》到底有什麼新花樣?

據資料上說《滿漢御品𤆵燒牛肉麵》是由 2014 年台北牛肉麵節得獎廚師—阿桂師親自監工,裡頭的牛肉是取每頭牛僅有1%的特選部位腱肉,以𤆵燒工法融合法式高湯技法烹煮,加上秘製酸菜辣味祕笈包綜合鮮蔬,並搭配非油炸的波浪麵。聽起來就很厲害的樣子,讓我來開箱給大家看吧!

P1170069_nEO_IMG
拿到《滿漢御品》的時候真的有嚇一跳,包裝真的很不一樣。

P1170072_nEO_IMG
模仿了古時候宮廷裡的食具,上頭還有飛龍在天的圖樣,從外觀上就可以看出這次真的下重本。用這個碗吃麵感覺就像當皇帝一樣,哈!

P1170074_nEO_IMG
打開上蓋,裡頭就是使用方法的介紹啦!

P1170077_nEO_IMG
一打開包裝就可以看到這一包沉甸甸的《𤆵燒牛肉料理包》。

P1170078_nEO_IMG
除了《𤆵燒牛肉料理包》外,還有《蔬菜包》、《秘製酸菜包》、《濃縮高湯包》、《辣味秘笈包》,一共有五包之多,以前吃的泡麵頂多兩到三包而已。

P1170085_nEO_IMG
《𤆵燒牛肉料理包》

P1170114_nEO_IMG
裡頭有三大塊帶筋牛肉,還有不少牛肉湯汁,等一下麵泡好再加進去。

P1170088_nEO_IMG
《蔬菜包》

P1170095_nEO_IMG
用了青蔥、蒜苗與青梗菜,給得份量也滿多的。峰大喜歡牛肉麵上頭有很多蔥花!

P1170086_nEO_IMG
《秘製酸菜包》選用了醃漬30天以上的酸菜,熟成出獨特酸辣風味。

P1170100_nEO_IMG
峰大嘗了一小口,鹹中帶酸,酸味是很溫和的,不是那種會嗆人的那種酸。

P1170089_nEO_IMG
《濃縮高湯包》這包應該就是精華啦!

P1170090_nEO_IMG
《辣味秘笈包》選用的是辣味朝天椒,愛吃辣的朋友一定要加。

P1170092_nEO_IMG
再來就是麵體,可以看得出這次的麵體是波浪造型的,麵體中間比較厚,兩邊比較薄。

P1170103_nEO_IMG
介紹完了《滿漢御品》的行頭之後,現在要加入熱水了。要注意水不要太多,碗裡頭有一條參考的標準線,要注意看喔!

P1170107_nEO_IMG
加完水後,把《濃縮高湯包》與《𤆵燒牛肉料理包》放在上頭溫熱,再把剛剛的外蓋蓋起來,等待四分半鐘就可以了。

P1170112_nEO_IMG
麵泡好之後,先加入《濃縮高湯包》攪拌一下。再加入《𤆵燒牛肉料理包》《秘製酸菜包》《蔬菜包》與《辣味秘笈包》就可以享用啦!

P1170121_nEO_IMG
看起來是不是跟外頭賣的牛肉麵很像呢?

P1170126_nEO_IMG
原塊牛肉、滿滿的青蔥,還有酸菜與辣醬的點綴,看起來就像現煮的一樣。再來最重要的就是嘗起來的味道與口感了。

P1170130_nEO_IMG
牛肉部分:一共有三大塊牛肉,牛肉已經燉煮得很軟,不需要太多咀嚼,肉塊很入味帶點香料的香氣,私心覺得如果能再多個兩塊更好!(笑)

P1170137_nEO_IMG
麵體部分:中間的麵體較厚讓麵的嚼感更好,麵條旁邊的立體波浪造型,可以吸附湯汁,吃起來就像是拉麵的感覺。上頭建議四分半鐘的沖泡時間,不過我多泡了約一分鐘,吃起來比較剛好,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增減浸泡的時間。

P1170142_nEO_IMG
湯頭部分:湯頭喝起來很濃郁,如果不說這是即食麵,真的有可能誤以為這是外面店家賣的。湯頭有牛肉的鮮甜味卻不會過於死鹹,酸菜淡淡的酸鹹提味與辣椒包的香氣增加了湯頭的層次。以牛肉、麵條與湯頭這三個部分來說,個人最喜歡的就是湯頭了。

P1170070_nEO_IMG
整體吃下來,牛肉、麵條與湯頭搭配得很好,還有秘製酸菜與辣椒包的提味,個人覺得味道不錯,吃起來跟坊間現煮牛肉麵差距不大。雖然 248 元的價格的確比較高些,不過個人覺得《滿漢御品》勝在方便,不用受到餐廳營業時間的限制,即使是三更半夜只要熱水一沖,就可以吃得到現煮牛肉麵的口感。此外,《滿漢御品》的包裝精美,拿去送人我覺得也滿不錯的,還可以當作一個聊天的話題呢!

最後《滿漢御品𤆵燒牛肉麵》第二波的上市時間是九月八日(星期四)下午一點半台北101的7-11台金門市限量販售,上次沒買到或有興趣嘗鮮的朋友可別錯過啦!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