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40208_nEO_IMG
台北國賓大飯店的川菜廳團隊日前前往成都老字號川菜進行廚藝交流,帶回一系列道地的四川料理。這次應公關邀約前去嘗鮮,果然有許多味覺上的驚喜!

P1240209 (2)_nEO_IMG
川菜廳位在12樓,走道兩旁是包廂,盡頭是開放式的用餐區。

P1240210 (2)_nEO_IMG
布置簡單典雅。

P1240277 (2)_nEO_IMG
餐廳除了一般的四人座外,圓桌還有沙發的設計。

P1240253 (2)_nEO_IMG
餐廳一角。

P1240211_nEO_IMG
入座後送上菜單與熱茶,來舉杯一下吧!

P1240221_nEO_IMG
來看看菜單吧!

P1240219 (2)_nEO_IMG
川菜廳不定時還會推出特色料理:八月份是黔貴美食饗宴,台灣少見的貴州料理在這裡也吃得到喔!

P1240220 (2)_nEO_IMG
平日還有商業午餐的選擇。

P1240218 (2)_nEO_IMG
貼心的附上了點菜暢銷排行榜,可以做參考。

P1240228 (2)_nEO_IMG
菜單第一頁也有招牌川菜的介紹。

P1240224 (2)_nEO_IMG
除了單點,這裡也有個人式的套餐,從1500元起跳。

P1240225 (2)_nEO_IMG
2200或是3000元的都有。

等待餐點的同時,服務人員送上了小菜盤讓我們挑選,我們選了以下二種。

P1240215 (2)_nEO_IMG
【蘿蔔泡菜】
入口爽脆,醃漬味道不重,像日式的淺漬小菜,吃到最後辣度才跑出來。

P1240217 (2)_nEO_IMG
【梅子番茄】
酸酸甜甜的番茄味道很討喜,調味也很適當,口感清爽。

很快的,餐點就上桌啦!

P1240234_nEO_IMG
首先是這道功夫菜【手撕茄子】,一旁有調味料可以淋上去。上桌時茄子的紫色外皮都不見了,只剩白色茄肉。軟滑的茄子要去皮,光想就很累了!還要維持外表完整,真的很不容易!

P1240236_nEO_IMG
淋上醬汁看起來是不是賣相大增啊?醬汁像清爽風的五味醬,微辣微酸的口感配上冰冰涼涼的茄子,真的很適合夏天當開胃菜!

P1240241_nEO_IMG
【夫妻肺片】
這道是經典川菜之一,原本是四川街邊小吃,一對夫妻利用牛肉的雜碎廢片加上麻辣醬汁而成,沒想到大獲好評,因此得名。

切得很薄的牛肉,旁邊圍了一圈紅通通的麻辣醬汁,看起來很辣,其實不會。醬汁帶點花椒麻香,上頭的花生與芝麻提供了咬勁與香氣,下方還有QQ的牛肚與清爽芹菜,全部一起入口,口感很有層次,麻辣鮮香通通都在嘴裡了!一旁的醬汁拿來拌麵一定也超棒!

P1240238 (2)_nEO_IMG
【麻醬蘿蔓】
新鮮的蘿蔓生菜,一旁附上一碗特調麻醬,可以搭配使用。

P1240239 (2)_nEO_IMG
這裡的特調麻醬裡除了芝麻香外,花生味道也很明顯,各種堅果的香氣十分濃郁,醬汁不會過鹹,還帶點甜味,配上清爽的蘿蔓生菜,真的好適合炎炎夏日啊!沒想到西餐常用的蘿蔓生菜配上中式芝麻醬也好對味啊!

P1240250 (2)_nEO_IMG
【麻婆豆腐】
說到川菜,沒有點麻婆豆腐就像沒來吃川菜一樣,我想麻婆豆腐也是很多人想到川菜時,第一個會想到的菜色吧!在台灣多用的是豬肉末提味,不過國賓飯店川菜廳使用的是牛肉末,據說這才是最正統的配方。這道麻婆豆腐紅亮油潤,賣相很好。牛肉末經過過油,吃起來酥酥香香的,配上豆瓣醬為基底的豆腐,口感很好,還帶點花椒的麻香!

P1240258_nEO_IMG
【蔥油餅】
我們特地點蔥油餅來搭配麻婆豆腐,這裡的蔥油餅非常薄,兩面都烙上了淺淺的痕跡,還沒入口就可以聞到麵皮的香氣了!

P1240259_nEO_IMG
加上麻辣鮮香的豆腐一起吃,餅皮越嚼越香,口感的確很好,誰說麻婆豆腐一定要配白飯?配蔥油餅也很棒!

P1240249 (2)_nEO_IMG
【風味酥魚】
風味酥魚用的是石斑,經過酥炸後,底層是特調醬汁,有老抽、蜂蜜,還有朝天椒等辛香料提味。金黃色澤的石斑炸得非常酥香,其實完全不用沾醬就非常好吃了。

P1240244 (2)_nEO_IMG
【擔擔麵】
擔擔麵也是川味麵食的代表,將紅油醬汁攪拌均勻之後就可以享用啦!紅油提味卻不會太辣,還有花椒粉與肉末的點綴,鹹香滑口,份量也剛剛好。

P1240262 (2)_nEO_IMG
最後的甜品有【核桃糊】、【杏仁奶露】與【杏仁豆腐】。

P1240269 (2)_nEO_IMG
【核桃糊】除了有核桃的香氣外,還放了花生,口感滑順。

P1240271 (2)_nEO_IMG
【杏仁奶露】就是杏仁茶,沒有刺鼻的化學味,一旁還有脆脆的油條。

P1240264 (2)_nEO_IMG
【杏仁豆腐】吃起來口感很特別,還帶點Q勁,杏仁味道淡淡的,甜度也不高。

P1240254 (2)_nEO_IMG
台北國賓大飯店川菜廳的菜色不錯,口味也經過適當調整,保留了川菜的麻香,減少了辣度,是多數人都能接受的口味,加上用餐環境與服務都不錯,適合聚餐或是招待長輩喔!

日期:2016.08.09

台北國賓大飯店川菜廳
電話:(02) 2551-1111分機 2383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63號12樓(近捷運雙連站)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網址:https://www.ambassador-hotels.com/tc/taipei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