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10985_nEO_IMG
去首爾玩的時候,發現青瓦台可以參觀,只要上網預約就好,完全免費,還有小紀念品可以拿,當然二話不說就預約了。來看看南韓總統上班的青瓦台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最近南韓總統新聞很多,剛好讓峰大想起我曾經參觀過~)

預約網址: http://english.president.go.kr/
點右邊CHEONG WA DAE TOURS裡的選項TOUR APPLICATION,選擇預約的日期與時間,之後填入護照上的資料,然後把預約資料列印下來就可以囉!

1234_nEO_IMG
最後記得帶著預約資料及護照,提前20分鐘在景福宮東側停車場旁青瓦台參觀介紹處集合(地圖上標記處),參觀時間約1小時。
交通方式:首爾地鐵3號線景福宮站5號出口,報到處在景福宮東側停車場旁的青瓦台參觀介紹處(青色的亭子)。
預約日期:至少提前3週以上 費用:免費
導覽時間:週二-週五 每月第2、4禮拜六 導覽場次:10:00 / 11:00 / 14:00 / 15:00

P1410986_nEO_IMG
當天預約的是10點的場次,一大早就搭著地鐵到景福宮站的集合點集合。看到這個,還有幾個穿著襯衫的大叔就是啦!

P1410987_nEO_IMG
就是這裡,青瓦臺的集合點。

P1410988_nEO_IMG
一旁這個小亭子就是啦!也有中文,不用怕看不懂韓文。

P1410990_nEO_IMG
往回看,右邊就是景福宮的大門,從城牆旁走過來就對啦!

P1410998_nEO_IMG
一旁的車子也是跟青瓦台一樣走青色系的,上頭也有青瓦台的標誌。

P1410999_nEO_IMG
時間到了,就可以準備排隊點名了,記得拿著護照與列印好的預約單給很像特務的歐巴檢查後就可以上車,還會給你識別證要掛起來。

P1420002_nEO_IMG
沒過多久就準備進入青瓦台啦!進去之前可以看到門口警備森嚴。(導遊說進去後就不可以亂拍了,只能在指定的地方拍照)

下車後先去欣賞青瓦台的介紹影片,看完後就要往戶外出發!青瓦台綠意盎然,草地超平整,樹也非常多,很像森林度假村的感覺。

P1420005_nEO_IMG
接著一行人就跟著領隊走,旁邊有好幾個有型的韓國歐巴(應該是有挑過,身高長相都不錯)無時無刻的監控著跟著。首先來到的是一棵大樹,對,就是一棵大樹,一棵修剪得很圓的大樹,我也忘了這棵樹有什麼特別的,反正歐巴說可以拍,那就拍吧!

P1420011_nEO_IMG
再來下一個拍照點就是青瓦台本體啦!我們一般老百姓是無法進去的,只能站在外面遠遠的拍這樣,那天天氣陰陰的,拍起來似乎沒有很美,不過還是一個很有特色的的青瓦建築,據說還有考究風水,後面還有靠山,似乎還是個龍穴寶地之類的。

P1420014_nEO_IMG
不可免俗的當然要拍一下到此一遊的照片啦!(原諒我用金城武的臉)

P1420021_nEO_IMG
最後一個點就是一棟接待賓客的二層樓建築,裡面不能拍照,反正就是很氣派就對。

P1420022_nEO_IMG
前面還有個石碑,到這裡青瓦台的參觀就結束啦!一共就三個景點這樣。

P1420023_nEO_IMG
然後領隊歐巴就說出去管制區後還有約半個小時的導覽,就是韓式宮殿,自由參加。

P1420032_nEO_IMG
峰大還是去看了一下。

P1420028_nEO_IMG
韓式宮殿。

P1420029_nEO_IMG
其實可看可不看,如果你有要參觀景福宮的話。

P1420033_nEO_IMG
屋簷上還有囍字呢!

P1420031_nEO_IMG
一旁的紫薇開得很美。

P1420027_nEO_IMG
最重要的紀念品,大人拿到的是韓風小包包,峰大拿回去給媽媽了。

P1420025_nEO_IMG
小朋友則是可愛的地球儀啊!(可惡想要)

P1420037_nEO_IMG
過了馬路,還有一個青瓦台舍廊房可以參觀,一般沒有預約的民眾可以直接來這裡,或是隔著馬路遠遠的拍這樣。

P1420036_nEO_IMG
這個鳳凰噴泉就是最好認的地標了。

P1420038_nEO_IMG
裡頭就是介紹了韓國的文化歷史等等。

P1420040_nEO_IMG
還有現任總統跟你打招呼。

P1420049_nEO_IMG
穿著韓服的南韓總統。

P1420041_nEO_IMG
還介紹了南韓歷任總統。

P1420044_nEO_IMG
有互動式的體驗,小朋友玩得很開心。

P1420045_nEO_IMG
還可以跟韓國總統拍合成照這樣。

P1420048_nEO_IMG
還有一個總統座位區,一定要拍一下的啊!

其實青瓦台裡面沒有很好玩(其實本來就不是開放給大家玩的),所以要有心理準備,就是一個特別的體驗這樣,可以搭配青瓦台舍廊房一起逛逛囉!

P1420050_nEO_IMG

日期:2014.07.25

青瓦臺
預約參觀網址: http://english.president.go.kr/
交通方式:首爾地鐵3號線景福宮站5號出口,報到處在景福宮東側停車場旁的青瓦台參觀介紹處(青色的亭子)。
預約日期:至少提前3週以上 費用:免費
導覽時間:週二-週五 每月第2、4禮拜六 導覽場次:10:00 / 11:00 / 14:00 / 15:00



住宿延伸閱讀:
《韓國.首爾》新村住宿24 Gueshouse.乾淨整潔 交通方便【請點這】
《韓國.首爾》新村住宿Chocolate Tree.個人推薦的優質民宿【請點這】
《韓國.首爾》新村住宿J Guesthouse.硬體有進步空間【請點這】

美食延伸閱讀:
《韓國.首爾》土俗村蔘雞湯.景福宮旁觀光客必訪景點【請點這】
《韓國.首爾》東大門陳玉華一隻雞.蒜頭雞湯 湯鮮肉嫩【請點這】
《韓國.首爾》八色五花肉.八種獨特口味烤肉一次滿足【請點這】
《韓國.首爾》ChirChir韓式炸雞.美味的雪花炸雞【請點這】
《韓國.首爾》紫菜包飯天國‧經濟實惠的好選擇【請點這】
《韓國.首爾》新村.站著吃燒肉.必吃的美味韓牛燒烤【請點這】
《韓國.首爾》明洞餃子館.只賣四樣餐點的熱門名店【請點這】
《韓國.首爾》明洞.全州中央會館.石鍋拌飯與海鮮煎餅【請點這】
《韓國.首爾》橋村炸雞‧李敏鎬代言的韓式炸雞【請點這】
《韓國.首爾》本粥‧清爽養身的韓式粥品【請點這】
《韓國.首爾》WANNA Coffee.好喝的麻藥咖啡.結婚秀場地旁【請點這】
《韓國.首爾》Ho Chicken.美味的韓式炸雞(新村分店)【請點這】
《韓國.首爾》ISAAC.現點現做好吃的三明治【請點這】
《韓國.首爾》新村美食.春川辣炒雞排.牽絲起司好好吃【請點這】
《韓國.首爾》BeansBins Coffee.超人氣美味鬆餅【請點這】
《韓國.首爾》新村食堂새마을식당.好吃辣醬豬五花與韓式冷麵【請點這】

必買伴手禮延伸閱讀:
《韓國.首爾》必敗伴手禮.Market O巧克力布朗尼蛋糕【請點這】
《韓國.首爾》必敗伴手禮.Dr. You全麥夾心巧克力蛋糕【請點這】
《韓國.首爾》必敗伴手禮.Orion鯛魚燒巧克力蛋糕 【請點這】

如果覺得文章不錯 幫忙粉絲團按個讚吧!感謝!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