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40432_nEO_IMG
這次峰大接到TK Seafood & Steak的邀請來體驗新推出的【180天乾式熟成牛排】與【夏季創意新菜】。這次的菜單除了有【180天乾式熟成牛排】外,同時還有許多海鮮,像是馬祖生蠔、香煎明蝦北海道干貝與泉水鱸魚加馬糞海膽,一個套餐同時可以品嘗到肉類與海鮮兩種主餐,套餐內容滿豐富的!

TK Seafood & Steak餐廳位於台北忠孝復興站附近的【賦樂旅居-HOTEL PROVERBS Taipei】,屬於華泰飯店集團旗下的旅店。華泰飯店旗下還有不少餐廳品牌,像是主打中菜的九華樓、華漾的港式點心、L'IDIOT RESTAURANT 驢子餐廳都滿有名氣的。

P1540436_nEO_IMG
【賦樂旅居】的外觀,非常低調沉穩,就在大安路上,SOGO忠孝館後方,從捷運站走過來幾分鐘就到了。飯店還備有停車場與代客泊車。

P1540434_nEO_IMG
【賦樂旅居】門口

P1540433_nEO_IMG
【賦樂旅居-HOTEL PROVERBS Taipei】

P1540571_nEO_IMG
TK Seafood & Steak餐廳就位在飯店一樓。

P1540438_nEO_IMG
外頭可以看到正在熟成的各式肉類展示。

P1540441_nEO_IMG
TK Seafood & Steak餐廳用了開放式廚房,從外頭就可以看到主廚們的一舉一動,裡頭還有一台來自西班牙的頂級烤箱Josper,利用橡木桶的木屑燻烤,可以讓賦予食材更多香氣。

P1540439_nEO_IMG
餐廳最吸睛的大概就是這個挑高空間,點綴了華麗的水晶吊燈,搭配落地窗的採光,氣氛很好!

P1540452_nEO_IMG
整體的用餐環境滿舒適的。

P1540450_nEO_IMG
很適合慶生或情侶約會。

P1540459_nEO_IMG
有美食當然也不少了美酒,一旁備有酒櫃,如果想來點佐餐酒也沒問題的。(喝酒不開車)

P1540457_nEO_IMG
先來杯白酒吧!(未成年請勿飲酒)

P1540443_nEO_IMG
再來就是這次夏季套餐的菜單。

P1540443-1_nEO_IMG
前菜、湯品與海鮮主餐。

P1540443-2_nEO_IMG
然後是肉類主餐、甜點,還搭配開胃小點與咖啡茶飲。完整版菜單請點這

來看看峰大吃了什麼吧!

P1540445_nEO_IMG
入座後服務人員還會問你想喝氣泡水或是礦泉水,酌收水資80元,一種喝到飽的概念。

P1540455_nEO_IMG
麵包
麵包上頭有鐵盤烙過的痕跡,搭配橄欖油醋,單吃就不錯,口感柔軟又不失嚼勁。

P1540461_nEO_IMG
小點
這個是菜單上沒有的招待小點。圓型的是龍蝦燉飯球與龍蝦乳酪小點。龍蝦燉飯球外頭帶點酥香,裡頭就是龍蝦燉飯的味道,有濃厚的蝦味與鮮奶油香。

P1540465_nEO_IMG
甜蝦布拉塔起司塔塔與蘆筍薄片、藜麥、番茄
上頭鋪著蘆筍薄片,底下就是番茄、甜蝦丁與布拉塔起司丁,甜蝦Q彈、布拉塔起司丁也是帶點QQ的口感,搭配蘆筍一起吃,滿清爽的。

P1540466_nEO_IMG
芝麻葉沙拉與荔枝、紅酒燉黑葉荔枝、布拉塔起司、松露油醋
這道是TK夏天的新菜色,這裡用了時令水果荔枝入菜,之前還用過柿子。這裡的菜單定時會更新,每次來都會有不同的新菜色。紅酒燉黑葉荔枝與新鮮荔枝,一個是淡淡紅酒香,一個是原本的果香,平衡芝麻葉尾韻帶點微苦的口感。上頭還有自製的脆殼糖衣堅果增添香味,一旁的布拉塔起司帶有濃郁奶香,讓沙拉的風味更多層次。

P1540471_nEO_IMG
泡煮石斑魚與季節時蔬、秋葵、白魚湯醬汁
鮮美的魚湯搭配了石斑魚,上頭還有秋葵與時蔬點綴。裡頭的石斑魚口感細緻,湯裡頭還有白魚湯醬汁,就是濃縮的魚湯白醬,攪拌一下,湯頭會變成有點像濃湯的口感。

P1540475_nEO_IMG
蛤蜊絲瓜濃湯佐薑汁泡沫
蛤蜊絲瓜是經典中菜,竟然也出現在西餐桌上?

P1540479_nEO_IMG
主廚將蛤蜊與絲瓜熬煮成濃湯,上頭加上了薑汁泡沫,一種中菜西吃的概念。裡頭還有好幾顆大蛤蜊點綴,嘗起來就是濃郁的絲瓜甜與蛤蜊鮮,還有淡淡的薑提味,裡頭還有一點長豆碎末增加口感,搭配起來一點都不突兀。

P1540502_nEO_IMG
泉水鱸魚與馬糞海膽、白酒干蔥奶油醬、季節時蔬
鱸魚的表皮煎得很酥,上頭還有峰大很喜歡的海膽,旁邊則是白酒干蔥奶油醬。鱸魚皮煎得很香,單吃已經很好吃,再加上有著濃郁甜味的海膽,鮮上加鮮!海膽只有濃郁甜味,沒有藥水味,真的很新鮮。

P1540498_nEO_IMG
香煎明蝦與日本北海道干貝、蛤蜊、煙花女醬、義式風味香料油
一整隻的明蝦上頭則是北海大干貝,下方墊底的是大蛤蜊,調味是口味偏重的煙花女醬。煙花女醬主要會有的食材就是番茄、橄欖、酸豆、鯷魚,鹹酸鮮三者具備。

P1540513_nEO_IMG
生食等級的北海道干貝略為煎過,中間還帶點生,口感鮮甜。

P1540514_nEO_IMG
明蝦肉質紮實,甜味也滿滿。

P1540482_nEO_IMG
爐烤馬祖生蠔
六顆生蠔一端上我以為是兩人份,沒想到服務人員說這是一人份的!

P1540496_nEO_IMG
生蠔滿肥美的,也夠新鮮,沒什麼怪味,單吃就能吃出生蠔的特殊海味。

P1540505_nEO_IMG
中間搭配的是香菜醋汁,微微的酸味跟生蠔也很搭配!推薦給愛吃生蠔的朋友。

吃完海鮮主餐,接下來就輪到肉類主餐啦!這次最主要就是來嘗試【180天乾式熟成美國穀飼頂級丁骨牛排】。

P1540494_nEO_IMG
這裡的乾式熟成牛排外頭還裹著混合各式香料的牛油,讓牛肉除了熟成之外,還多了香氣。

P1540490_nEO_IMG
這一塊就是等一下要享用的丁骨牛排。

P1540524_nEO_IMG
180天乾式熟成美國穀飼頂級丁骨牛排
一邊是帶有油花比較有嚼勁的肋眼,另一邊還有一塊軟嫩的菲力,兩者肉質粉嫩卻不帶血水,後頭的烤大蒜也非常美味,這樣的熟度大概是3分熟。

P1540528_nEO_IMG
肋眼部分比較有咬勁,牛排的外層因為熟成的關係,肉的香味更濃縮,帶有煙燻的香氣。

P1540530_nEO_IMG
看起來真的很像鮪魚生魚片對吧!後頭的蒜頭烤過後辛辣味都轉化成鬆軟口感與香氣,一口牛排、一口蒜頭,真的好搭!

P1540533_nEO_IMG
如果真的不習慣這樣的熟度還可以請主廚再幫你加熱一下,五分熟的熟度牛排香味更提升。

P1540526_nEO_IMG
牛排還有配菜。

P1540535_nEO_IMG
14天乾式熟成宜蘭櫻桃鴨胸、爐烤大蘆筍、水田芥、烤柑橘
餐廳副理推薦這道櫻桃鴨胸,個人滿喜歡的,份量也不小,一共有四大片。

P1540539_nEO_IMG
個人覺得鴨胸的皮是這道菜的精華所在!仔細看皮上頭有很多一格一格的,應該是主廚用刀子劃出來的,這樣烹調的時候鴨皮的油脂更容易釋放,同時又增加酥脆度,嚼起來有鴨皮的酥卻不失鴨皮的油香,兩者兼具,個人非常喜歡。推薦給不吃牛的朋友。

P1540550_nEO_IMG
巴特波本威士忌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裡用了很多波本威士忌。

P1540563_nEO_IMG
用舌頭一壓,威士忌就從裡頭滲出來,這可以說是大人版的提拉米蘇啊!

P1540565_nEO_IMG
文取鳳梨燒與香草馬卡龍酥、薄荷、檸檬皮、鮮奶油
這道是夏季的創意新菜色,用了鳳梨入菜。

P1540551_nEO_IMG
首先會先送上醃漬過的鳳梨,讓你先嘗嘗原味。鳳梨經過酒醃漬過,酸味所剩微乎其微,留下來的就是鳳梨的香甜與淡淡酒香。

P1540560_nEO_IMG
再來就是桌邊服務時間啦!帥哥服務人員就在你面前現場製作,你可以看到鳳梨在鍋中加熱。

P1540561_nEO_IMG
最後還會淋上酒並點火,整個很吸睛。加上香草馬卡龍、鮮奶油與檸檬皮屑就完成了!

P1540565_nEO_IMG
一上桌就可以聞到檸檬皮屑的果香,鳳梨經過加熱,口感更軟,與脆脆的馬卡龍混搭,一脆一軟口感很特別,還有鮮奶油潤滑提香,滿特別的一道甜點!

P1540541_nEO_IMG
最後的飲料除了咖啡外,還提供了許多茶品。直接端上茶葉讓你選擇,有解油膩的中式茶,也有清香的花草茶。最後我們選了【南非花草茶】、【三峽碧螺春】與【台東紅烏龍】。

P1540557_nEO_IMG
後面的【南非花草茶】就是南非國寶茶,前方是去油解膩的【三峽碧螺春】,右方是香氣十足的【台東紅烏龍】。

整個套餐吃下來可以感受到餐廳的用心,TK SEAFOOD & STEAK的海陸雙主餐個人覺得很有誠意,用牛油包覆的乾式熟成牛排,峰大也是第一次吃到,真的滿特別的!

日期:2018.08.25

TK SEAFOOD & STEAK 賦樂旅居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6號
電話:02 2711 1118
營業時間:12:00-15:00 17:30-22:00
網址:TK SEAFOOD & STEAK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