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00182_nEO_IMG
【竹苑Shabu】位在台北東區的巷弄中,主打現流海鮮,店裡提供的海鮮都是主廚到基隆採購的,新鮮看得見。肉品有日本和牛、美國 Prime等級牛肉、伊比利豬等。除了海陸鍋物外,還搭配了小菜、生魚片、燉牛頰、雜炊、甜點與飲品,用餐環境也很舒適安靜。(本文為餐廳邀約造訪)

【竹苑Shabu 餐廳環境】

P1600184_nEO_IMG
【竹苑Shabu】的小小店招。

P1600183_nEO_IMG
餐廳門口。

P1600187_nEO_IMG
【竹苑Shabu】是2019年初開的,外頭的裝潢走日式風。

P1600213_nEO_IMG
餐廳座位之間有竹簾隔開。

P1600211_nEO_IMG
裝潢也呼應餐廳名稱用了許多竹子做點綴。

P1600210_nEO_IMG
餐廳一角。餐廳剛好在忠孝復興站與忠孝敦化站中間,離市民大道很近,附近停車也很方便(市民大道地下停車場)。

P1600226_nEO_IMG
從餐廳裡頭往外面看,前面的樓梯就是通往地下室。

P1600217_nEO_IMG
除了一樓空間外,地下室還有三個包廂與廁所。三個包廂大小不太一樣,依大小有不同的低消,滿適合聚會或親朋好友聚餐。

【竹苑Shabu菜單】

P1600231_nEO_IMG
來看看菜單吧!

P1600191_nEO_IMG
【竹苑Shabu】的餐點以雙人海陸套餐為主,主打各式海鮮與肉品的搭配,然後這裡除了七彩龍蝦、鮮蟳、龍虎石斑魚、鮮蝦、刺鰭笛鯛魚等,還有可以依客人的需求客製化海鮮。我們今天享用的是【龍虎石斑魚搭配美國去骨牛小排】的雙人套餐$3180。

P1600192_nEO_IMG
除了雙人海陸套餐,也有雙人的鮮肉套餐。雙人套餐內容有開胃菜、時蔬菜盤、飯麵主食、甜點、飲品與雜炊粥。

P1600194_nEO_IMG
單人海鮮套餐與肉品套餐也有。

P1600195_nEO_IMG
單點海鮮。

P1600196_nEO_IMG
火鍋配料。

P1600197_nEO_IMG
如果想小酌也有很多酒類的選項。(喝酒不開車)

P1600198_nEO_IMG
日式清酒選擇也很多。(未成年請勿飲酒)

P1600199_nEO_IMG
啤酒與軟性飲料。(喝酒不開車)

【竹苑Shabu餐點菜色】

P1600240_nEO_IMG
入座後先送上熱茶,使用的是普洱茶。

P1600244_nEO_IMG
附餐飲品,冰的有菊花普洱與冬瓜檸檬,熱的是洛神花茶。我們點了一杯【冬瓜檸檬】與【洛神花茶】,兩者都是帶點微酸的飲品,滿適合佐餐。

P1600234_nEO_IMG
桌上則是辛香料與開胃小菜兩種。

P1600235_nEO_IMG
【梅漬番茄】【芝麻醬蓮藕】
蕃茄醃漬非常入味,酸甜可口,還加了紫蘇葉。雖然只是小菜,但吃得出有用心做,峰大自己在家裡也做過,需要燙過還要一個一個手工去皮,其實滿花時間的。蓮藕帶點淡淡芝麻香,口感脆甜十分討喜。兩樣小菜都可續盤,番茄峰大就續了兩次,蓮藕也續了一次。

【前菜】
【竹苑Shabu】前菜也有兩道,一道是【生魚片】,另一道是【燉牛頰肉】。

P1600252_nEO_IMG
【生魚片】看當天進貨魚種決定,峰大當天吃到的是鯛魚、紅甘、鮭魚、鮪魚,旁邊搭配紫蘇、芥末。前兩種魚口感帶點脆與淡淡甜味;鮪魚、鮭魚油脂多些,搭配紫蘇提味也不錯。

P1600254_nEO_IMG
【燉牛頰肉】
裡頭除了有牛頰肉還有紅、白蘿蔔。

P1600255_nEO_IMG
牛頰肉還帶點筋,QQ口感也不會太鹹,清爽家常的和風燉菜。

P1600242_nEO_IMG
沾醬的部分【竹苑Shabu】準備了【和風醬油】與【芝麻醬】。【和風醬油】裡有酸橘、蘿蔔泥與柴魚醬油;【芝麻醬】香氣濃郁,服務人員說可以搭配肉品使用。

P1600250_nEO_IMG
火鍋上桌時,所有蔬菜已經都放到鍋裡了,【竹苑Shabu】使用的湯頭是用老母雞、日本干貝與蔬菜熬製,湯頭喝起來清爽淡雅。附上的蔬菜種類很多,當天有娃娃菜、小白菜、玉米、玉米筍、香菇、芋頭、豆腐、紅蘿蔔、珊瑚菇、白靈菇、金針菇、紫洋蔥、南瓜、蕃茄、紫山藥。通通都是新鮮蔬菜,沒有加工火鍋料,種類很多也兼顧了健康。

P1600265_nEO_IMG
可以看到湯裡頭有很多小干貝。

P1600262_nEO_IMG
比較特別的是使用了白龍王玉米,有點像水果玉米,雖然白白的不起眼,但甜度還挺高的,好吃!

P1600271_nEO_IMG
附餐有白飯、烏龍麵與山藥麵的選擇,也可以加價升級成鰻魚飯。【鰻魚飯】的鰻魚是日本進口,主廚還加了蜂蜜,鰻魚口感細緻,醬汁走鹹甜日式風,尾韻有淡淡甘味。下頭的米飯粒粒分明,搭配鰻魚剛剛好。

P1600272_nEO_IMG
【山藥麵】淡淡的紫色,使用了山藥揉製。

P1600328_nEO_IMG
煮好之後,峰大加上了一旁的蒜頭、蔥花、辣椒與和風醬油,做成一碗好吃的乾拌山藥麵!

P1600292_nEO_IMG
我們這次吃的是龍虎石斑魚套餐,有一整隻的石斑魚,搭配日本牛奶貝、天使紅蝦、活白蝦、東石鮮蚵、蛤蠣還有鎖管。

P1600295_nEO_IMG
一整個端上來真的很大器,滿滿的海鮮,看起來很豪華!

P1600288_nEO_IMG
天使紅蝦與活跳蝦。

P1600284_nEO_IMG
東石鮮蚵、鎖管與蛤蠣。

P1600285_nEO_IMG
日本牛奶貝,超大一顆。

P1600298_nEO_IMG
一整隻的石斑主廚都幫你片好了,魚下巴與魚頭都有,愛吃魚下巴與魚頭的老饕可別漏勾了!

P1600310_nEO_IMG
石斑魚的魚皮含有豐富膠原蛋白,稍微燙一下就可以,魚皮Q脆、魚肉細緻,沾上一點和風醬油提味就很好吃了。

P1600315_nEO_IMG
來自阿根廷的天使紅蝦,店家建議不用煮得太熟,讓蝦子呈現半生熟的狀態就可以了。服務人員幫忙煮的天使紅蝦果然不一樣,蝦肉口感Q彈,不像峰大之前吃到粉粉的口感。我想應該是新鮮度有差,新鮮的天使紅蝦口感的確比較好。

P1600313_nEO_IMG
再來是基隆鎖管,燙好後服務人員會幫你切好。

P1600317_nEO_IMG
鎖管吃起來也是脆脆的,帶一點小卷的特殊甘苦海味,也很特別。

P1600322_nEO_IMG
來自東石的蚵仔非常飽滿,沒有什麼腥味,吃得出來滿新鮮的。

P1600323_nEO_IMG
上方是日本牛奶貝與下方是蛤蠣,吐沙都吐得很乾淨,可以看得出來都很飽滿吧!

P1600326_nEO_IMG
兩隻活跳跳的白蝦,海鮮只要新鮮就會好吃。

P1600266_nEO_IMG
介紹完海鮮,這裡的肉品也不錯。搭配的是【美國Prime等級穀飼去骨牛小排】,一共有九片。

P1600300_nEO_IMG
油花看起來滿美的。

P1600307_nEO_IMG
涮到呈現淡淡粉紅色就可以享用了,沾點芝麻醬也很不錯。

P1600308_nEO_IMG
還可以搭配梅漬蕃茄一起吃,酸甜的番茄與軟嫩的牛肉,兩者搭配也很棒。

P1600337_nEO_IMG
鍋物全部吃完之後還有專人服務的【雜炊】可以享用。

P1600330_nEO_IMG
配料也不馬虎,有地瓜絲、海苔、蔥花與松露醬。

P1600339_nEO_IMG
【雜炊】吸飽了滿滿海味與肉鮮味,但是峰大覺得【雜炊】口味還是稍微鹹了一點,最後的高湯如果能降低鹹度後再煮更好。還有松露醬只需要加一點點就很有味道,可別加太多喔!

其實【雜炊】吃完峰大已經飽到不行,但最後吃完【甜點】才算完美的Ending!【竹苑Shabu】的甜點會固定更換,我們這次遇到的是自製的【巧克力布朗尼】跟【抹茶紅豆奶酪】。

P1600335_nEO_IMG
【巧克力布朗尼】
吃起來口感紮實,裡頭還有核桃點綴,苦甜苦甜的很耐吃。

P1600332_nEO_IMG
【抹茶紅豆奶酪】
奶酪奶香味很濃,紅豆也不錯,搭配起來剛剛好。

P1600185_nEO_IMG

【竹苑Shabu用餐感想】
【竹苑Shabu】令人印象最深刻就是海鮮,每一種海鮮真的都有「青」!鍋物種類多樣,品質也都有水準,小菜、前菜、附餐與甜點都吃得出用心。用餐的環境也滿舒適安靜,服務人員會不時關注用餐狀況。雖然價格看起來稍高,但峰大覺得整個套餐吃下來是物有所值的,如果想在台北東區大啖新鮮頂級的海鮮鍋物,【竹苑Shabu】是不錯的選擇!

日期:2019.04.20

竹苑Shabu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31巷31號
電話:02 2771 3377
營業時間:平日17:30–00:00 週末11:00–14:30 17:30–00:00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hikuenshabu/



如果覺得文章不錯 幫忙粉絲團按個讚吧!感謝!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