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00047
位在宜蘭礁溪的【合鴨米灶腳】強調無基改食材,不使用味精等化學調味料,支持生態多樣性。在【合鴨米灶腳】吃得到各式鴨肉料理:鴨肉切盤、DHA鴨蛋、泡菜炒鴨肉、何首烏燉鴨湯,黃金蟲草鴨湯,搭配Q彈合鴨米,峰大覺得還不錯吃。

礁溪合鴨米灶腳環境

P1600007
礁溪【合鴨米灶腳】招牌。

P1600005
看起來跟一般小吃店差不多,外頭是料理區,座位在裡面。

P1600046
牆上有一些新菜色的宣傳,泡菜炒鴨肉、薑絲炒鴨肉、三杯鴨肉感覺都不錯。

P1600017
日式鴨肉丼,如果只有一個人來也可以吃得很豐富。

P1600045
這裡也註明了鴨蛋的來源,讓人吃得安心。

P1600020
桌上也有鴨蛋的廣告,說DHA的含量很高。

P1600013
牆上也貼了無基改餐廳的貼紙。

P1600018
既然叫做合鴨米灶腳,當然要放上鴨稻共生的照片囉!合鴨米是一種非常符合生態模式的養殖、種植方式。

P1600014
還有一張不看新聞台的貼紙,「人生還有比新聞更快樂與有意義的事」,說得極好!現在峰大也很少看新聞,太多沒營養的新聞,看了浪費生命,還是不看也罷!

P1600044
當天電視播的是國外烹飪節目,電視旁還有一堆可愛的黃色小鴨。

P1600019
角落的櫃子還有一些宜蘭在地的產品可以買。

P1600009
像是溫泉皮蛋、合鴨米、養生油飯、DHA鴨蛋都有。

礁溪合鴨米灶腳菜單

P1600012
分成炒類、冷盤、湯類、飯麵米粉類,也有丼飯、套餐與五菜一湯的選擇。

P1600032
我們這次點了【DHA鴨蛋】、【皮蛋炒蕃茄】、【鴨肉切盤】、【合鴨米】、【鴨肉飯】、【黃金蟲草湯】。

礁溪合鴨米灶腳餐點

P1600023
【鴨肉切盤】$120

P1600042
去骨的鴨肉,份量其實不太多,上頭灑了一些油蔥跟薑絲。鴨皮Q彈,鴨肉口感軟嫩,配上油蔥很好吃。

P1600030
【DHA鴨蛋】$30
可以選擇半熟或全熟,我選的是半熟,上頭淋的是甜甜的醬油膏。煎鴨蛋剛好是個台灣的形狀,你發現了嗎?

P1600040
戳破後可以看到裡頭的蛋黃非常的金黃濃郁,搭配米飯一起吃很棒。

P1600038
【合鴨米】$20
吃起來是粒粒分明的,水分沒有放太多,個人還滿喜歡這種乾爽的米粒口感。

P1600022
【鴨肉飯】$40
鴨肉飯上頭加了一些鴨肉丁,醃漬的紅蘿蔔絲與小黃瓜絲,還有一小塊的滷鴨蛋。滷鴨蛋非常的入味,好吃!小黃瓜跟紅蘿蔔絲都是酸酸甜甜的,鴨肉丁上頭的油蔥酥脆脆的,個人覺得非常畫龍點睛。

P1600033
【黃金蟲草湯】$150

P1600036
湯頭淡淡的中藥香,滿好喝的,還飄浮著一些鴨油,裡頭大概有兩三塊鴨肉,已經燉得很透。

P1600025
【皮蛋炒蕃茄】$150
蕃茄跟皮蛋搭在一起,其實一點都不違和,還加了秋葵有一種自然的勾芡感,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口感,滿對我的口味。

礁溪合鴨米灶腳食後感
各式鴨肉料理口味都不錯,還吃得到宜蘭當地的溫泉皮蛋與番茄,峰大有機會到礁溪玩會再來吃吃其他的料理!

日期:2019.04.12

礁溪合鴨米灶腳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信義路23號
電話:03 988 6730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00 週二公休
網址:http://www.hoya-rice.com.tw/



礁溪美食延伸閱讀
礁溪合鴨米灶腳 .滿滿的鴨肉料理
礁溪八寶冬粉 香菇肉羹.用料實在
柯氏蔥油餅.麵皮Q彈蔥香濃郁
樂山溫泉拉麵.泡腳吃拉麵新體驗
古早味甕窯雞.雞肉不錯還有許多特殊野菜
田野裡的美味.玉田碳烤香腸

如果覺得文章不錯 幫忙粉絲團按個讚吧!感謝!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