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40736
台中綠宿行旅位在草悟道是一家以綠色環保為概念的旅店,各樓層還有相關的裝置藝術與主題書展。一樓提供聞香體驗區與香草飲品,而使用了26000個寶特瓶的心之光牆更是亮點。全館不提供瓶裝水而是用飲水機取代,非常環保。房間舒適乾淨,還有隨選影片可以欣賞,並附設停車場,不怕不好停車。(Agoda房價Booking.com房價)

綠宿行旅 環境介紹

P1640740
綠宿行旅位在草悟道附近的巷子裡,在外牆還做了些設計。

P1640741
綠宿行旅門口就可以看到一個告示牌,審計新村、勤美誠品、范特喜文創聚落都不遠。

P1640737
如果不想走路也有腳踏車可以借。

P1640887
綠宿行旅的大廳空間很開闊,中間是接待櫃檯,左邊則是聞香體驗區。

P1640858
電梯前的這面牆峰大很喜歡,木架上點綴了不少多肉植物與綠色植栽,很舒服。

P1640859
旁邊則有精油可以點在你的房卡上的小書籤上。

P1640860
一旁還有聞香體驗區

P1640862
除了聞香,也可以用喝的。綠宿行旅提供了冰的檸檬水與熱的香草茶與蜜桃茶,真的很用心。

P1640864
門口還有一台電腦可以使用。

P1640865
旅遊資訊。

P1640855
綠宿行旅的空間設計也很特別,中間有天井的設計,可以增加採光同時減少燈光使用,空間的通透感也增加了。

綠宿行旅 心之光牆

P1640874
再來就要介紹綠宿行旅最特別的一項設施【心之光牆】! 綠宿行旅集團旅館從2017年不再使用寶特瓶飲用水,並把旅客使用過的26000個寶特瓶加上LED燈組成【心之光牆】。光是不提供寶特瓶水,每年就可以省下27萬公升的水,減少2公噸的二氧化碳與6500公升的石油。

P1640852
抬頭一看就可以看到這個壯觀的【心之光牆】。

P1640792
一旁有平板可以控制,有煙火動畫,也可以打字傳達心意。

P1640867
峰大試玩了一下,非常有趣,是以跑馬燈形式出現,滿適合拿來告白或求婚喔!帶男女朋友來,設計個浪漫的求婚或告白儀式,一定很不錯!

P1640745
因為綠宿行旅是綠色環保旅店,所以不主動提供以下備品,如果需要可直接跟櫃台講。櫃台旁也秀出了台中市低碳旅館的認證證書。

綠宿行旅 各樓層主題設計裝置藝術

P1640782
綠宿行旅每一層樓都有不同的裝置藝術,是以自然元素為設計。每個樓層都有代表部位,像8樓代表的是葉子,7樓代表樹枝,最底下的2樓是主壤,非常有創意。

P1640781
8樓是綠葉盎然

P1640784
擺放了許多跟葉子有關的照片,文案也寫得很好。

P1640796
7樓是生命枝態

P1640797
展示了數種樹木的橫切面,裡頭有檜木、樟木,仔細聞還能聞到淡淡香氣。

P1640805
6樓是行之於草

P1640806
展示了多肉植物。

P1640813
5樓則是砥礪石磊,主題就是石頭。

P1640815
石頭的特性是堅硬,不論風吹雨打或日子更迭,都仍然存在。

P1640825
3樓則是希望種子

P1640826
展示了各式各樣的種子標本,爸媽帶小朋友來認識各式種子也很棒。

P1640834
2樓則是溯源之土。

P1640836
還有一個透明壓克力箱,頭可以伸進去,聞聞土壤的氣味,很特別。

綠宿行旅 各樓層主題書展
綠宿行旅在樓梯間的角落設計了主題書展,與附近的新手書店合作,每樓層都有不同書展主題,書本也可以借回房間看,也可到櫃台購買,峰大很喜歡這個新增加的設計。

P1640788
書展主題都緊扣著旅行這個主題,像是【其實我只想一個人靜一靜】。

P1640802
另一個主題則是與家人旅行的時候,【老媽和我,有時還有小孩】。裡頭有一本【東京鐵塔】,正好峰大有看過,是一本歌頌母愛的小說,非常感人。

P1640812
接著是【關掉賴=遠離雜音=美好旅行】

P1640811
忙碌的現代人有時真的需要暫時放空,所以放下手機好好沉澱一下也不錯。

P1640821
再往下走來到了【媽媽叫我買太陽餅回去,但我想買別的】,說的就是旅遊中的美食與名產,裡頭的設計參考了台中彩虹眷村,你看出來了嗎?

P1640832
再來是【旅行中的各種驚喜】。旅程中發生的事可能有好有壞,轉換心情去面對旅行中發生的各種事情。

P1640845
最後一層則是【無痕旅行】,旅行也可以很環保,減少對環境的衝擊也是每個旅行者要注意的事情。

綠宿行旅 房間介紹
上次峰大入住的是最基本的標準雙人房型,這次入住多了浴缸的精緻雙人房型。

P1640769
木質設計的牆面搭配一大床。

P1640770
往門口看還有衣櫃置物區與書桌。

P1640771
黑色鐵件風格的衣櫃區,也可以放行李或掛衣服。下方也有保險箱可以使用。

P1640773
桌上除了電話,還有飯店須知、遙控器、冷氣的使用方式。這裡退房的時間是11點半喔!

P1640775
房卡與早餐券,可以當作書籤使用。

P1640776
背面則是明信片的設計,上頭則是中部地區的特色美景,你看出幾個呢?

P1640779
床的對面就是電視與衛浴空間,整個是透明的,情侶入住可以增加情趣。一般朋友來住也不用擔心,有簾子可以整個隔開。

P1640758
免治馬桶、衛浴空間不小,浴缸也算大。

P1640767
使用的是山上採藥的洗沐用品,比上次峰大來入住多了一罐潤髮乳。

P1640763
牙刷也有可愛的小巧思,材質也是使用可分解材質,但為了環保還是自備較好。

P1640761
外頭的電視上還會寫上你的姓名,小細節有注意到。

P1640777
特別的是這裡還有影片可以看,這次峰大挑了得到好幾座奧斯卡獎的【幸福綠皮書】,非常好看!也有小朋友可以看的動畫,爸媽帶小朋友來也不會無聊。

P1640752
另個角落則是吧台空間,有熱水壺與水瓶,可以拿水瓶到每層樓的飲水機裝水。

P1640754
一旁則有濾掛咖啡包與Twinings的三種茶包,綠宿行旅給客人使用的茶包與咖啡也不馬虎,還有兩片手工餅乾可以搭配。

綠宿行旅 早餐介紹

P1640875
綠宿行旅的早餐是在地下一樓的夏爾餐酒館吃,早餐時間是7點到9點半。夏爾餐酒館午晚餐有對外營業。

P1640876
夏爾餐酒館裝潢很有童話風格,一旁可以看到自取的飲料與餐包。

P1640879
綠宿行旅的早餐是套餐式的,一共有四種選擇,包含一個兒童輕食餐。我們選了西式的A餐與中式的C餐。

P1640885
西式A餐:法式吐司、培根、炒蛋、馬鈴薯泥、沙拉、時令水果。

P1640883
中式C餐:有六樣小菜、蔬食清粥與水果。

P1640886
可以搭配餐包與飲料,分量剛剛好。何況台中美食多到滿出來,還可以留點空間去探索在地美食!

P1640744
綠宿行旅 整體評價
1. 各樓層的裝置藝術與主題書展很有梗,住宿同時有參觀博物館與圖書館的感覺。
2. 提供聞香體驗區、檸檬水與香草飲品。
3. 使用了26000個寶特瓶的心之光牆,好拍又好玩。
4. 早餐稍微簡單了些,如能增加豐富度一定更好。
5. 全館不提供瓶裝水而用飲水機取代,減塑又環保。
6. 房間舒適乾淨,還有隨選影片與動畫可欣賞。(Agoda房價Booking.com房價)

綠宿行旅GreenHotel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北路126號
電話:04 2301 0011
網址:http://www.greenhotel.com.tw/cg/zh/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