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70746
台北首都大飯店2樓的豫園餐廳,現在推出了中菜港點吃到飽的活動,結合了中式熱炒、港式點心、冷盤、湯品與甜品,有約40道的菜色,很久沒吃中菜吃到飽的峰大便帶著家人一起去嘗鮮,四個人一共吃了30道,差一些就可以完全致霸了,來看看我們吃了那些料理吧!

P1670749
台北首都大飯店。

P1670750
台北首都大飯店位在南京東路與建國高架交叉口,最近的捷運站是松江南京站。

P1670752
飯店大廳走的是歐式風格。

P1670756
走上二樓的豫園餐廳完全又是另一個風格。

P1670848
中國風的畫作點綴。

P1670760
用餐的環境也是中國風,明亮整潔。

P1670762
也有包廂的空間。

P1670763
靠窗的座位也很舒適。

P1670747
吃到飽的活動廣告。

P1670765
中菜港點吃到飽的菜單。一共有【冷盤】、【熱炒】、【點心】、【主食】、【湯品】與【甜點】,菜色近40樣。大人是700元,小孩是400元,都需要加一成。

P1670761
熱茶是無限供應的,先來舉杯吧!

【冷盤】我們點了三種。【口水雞】、【梅子苦瓜】、【白灼蝦】。峰大推薦的菜色會在後面寫個推薦!

P1670776
口水雞
滷過的白切雞再加上椒麻醬汁,醬汁幾乎沒有辣,但有花椒淡淡的麻香。雞肉本身就有味道,加上醬汁,稍微鹹了些。

P1670774
梅子苦瓜】推薦!
苦瓜非常的脆口,飯店廚師把會苦的皮囊都去除了,入口是清爽的梅子香甜,苦味只有一點點。

P1670772
白灼蝦】推薦!
一旁還有芥末醬油可以搭配,蝦肉口感結實,滿滿蝦的甜味。服務還不錯,剝完蝦子,立刻貼心送上濕紙巾。

【熱炒類】我們點了16道。

P1670779
酥炸軟殼蟹】推薦!
酥炸軟殼蟹外頭裹了薄薄粉衣,旁邊搭配杏鮑菇。外皮非常的酥,鹹香十足。杏鮑菇口感非常的Q彈,搭配上頭的蔥花提香,適合來杯啤酒。

P1670780
蔥爆牛肉】推薦!
牛肉片、洋蔥與青蔥的搭配。油油亮亮的,賣相不錯,牛肉吃起來很滑嫩,青蔥與洋蔥增加口感,外頭有薄薄的芡,吃起來甜味十足還有滿滿的蒜香。

P1670782
鮮蝦粉絲煲
上頭有三隻蝦子,下方的粉絲吸滿了蝦的甜味,吃起來很順口還有肉末與胡椒香。

P1670785
宮保雞丁】推薦!
雞肉吃起來有淡淡的麻香,辣味還好。配上脆口的花生,滿不錯的。

P1670787
XO醬炒軟絲
裡頭有刻花的軟絲,西洋芹、紅蘿蔔、蔥段、木耳。淡淡的酸香與XO醬的提味。

P1670789
韭黃鱔魚
韭黃與洋蔥本身就很脆甜,加上滑嫩鱔魚,淡淡的甜味,還不錯吃。

P1670791
鴨血大腸
大腸非常的厚實,已經經過處理非常的軟Q,裡頭還有酸菜、金針菇、蔥段。對峰大來說幾乎沒有辣,也不會很鹹,就是清淡版的五更腸旺。

P1670793
三杯杏鮑菇】推薦!
一入口就有三杯的醬香氣,杏鮑菇脆脆的口感,很有嚼勁,還有整顆炸透的蒜仁。雖然是吃到飽,但薑片爆的很透,蒜頭也炸過,食材處理不馬虎。

P1670797
紅燒牛腩
口感偏甜,吃得出紅蘿蔔跟白蘿蔔的甜味,牛肉還帶些嚼勁 。

P1670802
尖椒松阪豬
清脆的糯米椒搭配Q彈松阪豬,味道走的是豆瓣醬的醬香氣。

P1670795
鳳梨蝦球
蝦球裹的粉中等偏厚,但還是吃的到蝦子脆脆的口感,搭配外頭的美乃滋跟鳳梨很難出錯,是道中規中矩,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一道菜。

P1670821
糖醋魚片】推薦!
上桌時魚片還非常的燙口,外頭非常酥脆,而糖醋的醋味比較明顯,酸甜酸甜的很討喜。

P1670826
蜜汁地瓜
地瓜外殼炸的稍微厚了點,有一點影響口感,個人覺得可以改成拔絲地瓜也不錯。

P1670820
蟹肉角瓜】推薦!
角瓜吃起來有自然的甜味,搭配蟹腳肉多了鮮味。

P1670816
紅燒豬腳
吃起來鹹中帶甜,豬腳滷得很透,肥肉不會很油膩,軟滑油香,滿適合下飯的。

P1670814
滑蛋蝦仁
除了蝦仁外,還有蟹肉棒,吃起來滑嫩帶點甜。

再來是【點心類】,我們也只點了5種比較喜歡的品項。

P1670817
韭菜餃

P1670811
裡頭有韭菜、蝦仁、紅蘿蔔、木耳、絞肉,口感紮實豐富。

P1670806
燒賣
上頭有蝦卵的點綴,豬肉內餡Q彈,脆口好吃。

P1670828
珍珠雞

P1670829
淡淡的荷葉香,裡頭包著雞肉、香菇、蛋黃,吃起來鹹度不高,口味稍嫌平淡了些。

P1670824
蘿蔔糕】推薦!
裡頭有大塊的臘腸顆粒與蝦米,料還滿多的,吃得到臘腸甜味非常的明顯,滿真材實料的。

【主食】我們只點了一樣【櫻花蝦炒飯】。

P1670846
櫻花蝦炒飯
香氣十足,然後還加了韭菜跟紅蘿蔔,帶些有點脆脆的口感。

【湯品】共2種,有【肉骨茶】與【山藥雞湯盅】。

P1670842
肉骨茶
有好幾個豬肉塊,湯頭有胡椒香,但是不會辣,就是清爽版的肉骨茶。

P1670844
山藥雞湯盅】推薦!
裡頭有兩大塊山藥跟雞腿肉,湯裡面有山藥與雞肉香氣,湯頭很清爽,很推薦來一碗。

P1670834
【甜點】我們全都來一樣。

P1670839
椰子糕
吃起來帶點滑口,椰奶香味很濃,上頭還有椰子粉提味。

P1670836
紫米紅豆湯
非常的濃稠,像是紅豆粥一樣,甜度最低。入口是紅豆的香甜,後頭就是紫米香氣,個人覺得吃起來很養生。

P1670835
桂圓銀耳紅棗湯
桂圓味道濃厚,加上滑口的銀耳,冰冰涼涼的喝起來,很順口,甜度適中。

P1670837
椰汁西米露】推薦!
裡頭有很多椰果,反倒西米露比較少,椰汁濃郁,甜度中等偏甜些。三種甜湯裡,峰大自己最喜歡這個。

首都大飯店豫園中菜港點吃到飽,峰大覺得用料實在,口味也有水準,可以吃到中式熱炒也有港式點心。個人建議中式部分可增加清炒蔬菜(因為菜色裡只有角瓜一樣蔬菜),港式部分可增加腸粉,甜點部分可增加蛋塔等酥皮點心,感覺會更豐富!

日期:2019.10.11

首都大飯店.豫園中菜港點吃到飽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7號2樓
電話:02-2507 5518
網址:https://www.capital-hotel.com.tw/zh-Hant



如果覺得文章不錯 幫忙粉絲團按個讚吧!感謝!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