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566_nEO_IMG
這道菜是從于美人的節目裡看來的,看起來很簡單,做法也不難(這對我最重要),所以就去大賣場買材料試做囉!

材料:
1.豬小肋排 2.可樂 3.蔥 4.洋蔥 5.薑

DSCF9530_nEO_IMG

調味料:
1.醬油 2.糖 3.鹽 4.酒 5.白胡椒 6.太白粉 7.香油

作法:
1.先將小肋排用適量醬油、糖、酒、鹽、白胡椒醃漬約15分鐘。

DSCF9534_nEO_IMG

2.洋蔥、蔥切成絲;薑切片備用。
3.起油鍋,將醃漬過的小肋排煎至兩面略熟。

DSCF9549_nEO_IMG

4.加入可樂、洋蔥絲、薑片、醬油燒開後轉中火燉煮,依個人喜好增減時間約20-30分鐘即可。

DSCF9553_nEO_IMG

5.最後將鍋底的醬汁加入太白粉水勾薄芡,滴幾滴香油,淋在肋排上,加上蔥絲就完成啦!

DSCF9555_nEO_IMG

心得:
1.味道甜中帶鹹,因為有勾芡的關係,醬汁味道很濃厚,十分下飯。
2.醬油可以視情況調整,感覺上我的醬油多了一些,顏色太深菜色比較不好看,下次可以改進。
3.加入洋蔥和薑片可以提味去腥。也可以省略煎肉的動作,只是這樣做會將肉的鮮味留在裡層,不會因為燉煮而流失。
4.加入可樂除了利用原本的甜味之外,可樂也會有軟化肉質的效果,但切記不能用無糖可樂,因為無糖可樂裡的糖精加熱後會變苦,所以一定要用含糖的可樂。
5.勾芡可以讓醬汁看起來濃稠,而香油可以讓醬汁亮亮的,菜色比較好看。

DSCF9564_nEO_IMG

一道很適合拿出來宴客的菜,做法其實不會很麻煩,算中等。整道菜的材料費大約170元左右,餐廳吃類似的菜應該三四百跑不掉,自己做比較省,還更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