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435_nEO_IMG
這是花蓮2006美食之旅的第二天。起了個大早,我們從同學家出發前往林田山。

曾有「小上海」、「台灣檜木之鄉」之稱的林田山,在日據時期是台灣四大林場之一,那時名為「摩哩沙卡」,是林木茂盛的意思,但隨著時代變遷,今日的林田山已歸於寧靜。

DSCF8373_nEO_IMG
DSCF8376_nEO_IMG

我們把車停在已廢校的森榮國小裡,一旁就是林田山的景點之一-中山堂。一旁有幾尊木雕作品,裡頭空間不小,還有舊式的電影放映機,裡頭還有以前的舊照片,可以供後人懷念。

DSCF8374_nEO_IMG
DSCF8379_nEO_IMG
DSCF8381_nEO_IMG

沿著一旁的步道向上走,會看到一片燒焦的遺跡,這就是「康樂新邨」的位置。九十年七月間的一場大火,康樂新邨付之一炬,許多珍貴的檜木房子都因此損毀。

DSCF8385_nEO_IMG
DSCF8386_nEO_IMG
DSCF8390_nEO_IMG

往下走就來到「旭東亭」,一旁的鐵道也是許多人爭相拍照留念的地方。

DSCF8394_nEO_IMG
DSCF8399_nEO_IMG

抬頭眺望一棵棵的松樹,加上藍天白雲,雖然氣溫很高,但是讓人感覺很舒服。鐵道上還擺有木材,可以遙想當年採集木材的盛況。

DSCF8406_nEO_IMG
DSCF8409_nEO_IMG
DSCF8415_nEO_IMG

不可錯過的還有林田山的展示館。展示了許多珍貴的文物,其中連歐陽菲菲的黑膠唱片也在其中呢!仔細瞧瞧可以對林田山的歷史有更多的了解。

DSCF8436_nEO_IMG
DSCF8431_nEO_IMG
DSCF8430_nEO_IMG
DSCF8427_nEO_IMG
DSCF8429_nEO_IMG

要離開林田山之前,我們被這個有趣的招牌所吸引,這家雜貨小店很特別,店門口還擺著一塊有趣的招牌,我們買了兩支冰棒消消暑後,就離開林田山,前往我們的午餐-「滿妹豬腳」!

DSCF8437_nEO_IMG
DSCF8440_nEO_IMG
DSCF8442_nEO_IMG
DSCF8443_nEO_IMG

p.s這是2006年七月的遊記,再不寫就快拖了一年,趁現在趕緊「出清」!

出遊日期:2006.07.22

延伸閱讀:
花蓮美食之旅系列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