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來到了大名鼎鼎的「秀水市場」,為什麼說有名呢?是因為這裡是北京市唯一一個可以在光天化日之
下賣仿冒品的地方,也是台灣觀光客很愛去的一個「血拼點」,那裡有很多名牌的仿冒品像Nike、Gucci
等等品牌,應有盡有。

秀水市場


在逛的過程中,我買了兩件衣服,買的過程真的讓我體會到「殺價」的樂趣,因為我選了一件 Hard rock
的ㄒ恤,我問小販說多少錢,她跟我說 160 人民幣(合台幣 640 元),我想說這種衣服在台灣買最多
也只要200 元左右,竟然開這麼高的價錢,當然不能這樣就成交了,我面有難色的跟她說:「太貴了,便宜一點。」 她很快的就說:「那不然 120 如何?」我依然搖搖頭說不行,她的價錢就一路向下降「90、70 」我依然搖搖頭說:太貴,那她就問我想那你要多少呢,我就回答說: 「40 元」她就說:「太低了,加一點吧!」我說:「不行就 40。」ㄠ了一會兒,她不願接受我的價錢,我就「作勢」要走了,當我正要走離開「一步」時,她急忙的叫住我說:「好好好, 40 就 40 。」,因此這件衣服就以原價的 1/4 成交了,(我殺了 3/4 的價錢呢!應該還可以更低);另一件衣服是Nike的無袖ㄒ恤,小販一開口就是120 元人民幣,最後讓我以30元人民幣成交,因此為了自己的荷包著想,到大陸買東西記得「一定」要殺價唷。

------------------------------
位於王府井大街的王府井書店,買到了到這次大陸行最想買的東西-花兒樂團的 CD ,台灣滾石唱片有代理他們的第一張專輯,我很喜歡,不過他們的第二張專輯台灣就沒代理了,因此趁此機會買了他們的第二張專輯,也在那邊看到了很多台灣新發行的專輯,那邊也有,不過上面印的都是簡體字就是了。 北京的 CD 唱片還不是主要的販售,還有一大部分是錄音帶的部分,大概像是七、八年前左右台灣的情況。至於價錢部分,比起台北便宜很多快要一百塊哩!一張正版專輯 65 元人民幣(折合台幣 260 元);盜版專輯 12-15 元人民幣(約 50-60 元台幣)。

王府井大街

王府井大街



書籍的部分 :到當地旅遊之前,事先做好功課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這樣不僅可以先對當地的風土民情有一個初步的了解,到了當地以後,會有更深的體會喔!在此推薦兩本關於北京的書

1.上旗文化所出版的 「北京最新版:北京自助行導覽情報誌」,作者是楊春龍,這本書幾乎把北京吃的、喝的、玩的、住的、買的都包括在裡面了,而且書不大,很適合隨身攜帶,想去北京的朋友可以先把這本書讀一讀。

2.汎辰事業出版的 「輕鬆遊北京」,這是我逛書店偶然看到的一本介紹北京的雜誌,雖然只是薄薄的一本,內容卻出乎意料的豐富,裡面提到了很多關於北京的風味餐廳及各景點的介紹,是一本不錯的旅遊資訊。


你對北京的第一個印象是什麼呢?是皇帝住的紫禁城?北京烤鴨?還是天安門事件?這些都是大部分人的印象,北京這幾年經過大力的整頓與建設, 已經變成一個非常現代化的大都市了,完整的地鐵系統,超高辦公大樓一棟一棟的出現,馬路寬敞,市容整齊,或許是因為2008年北京要申辦奧運的關係吧!這幾天幾乎走遍了北京的幾個重要的景點,走過之後,感覺這些古蹟和自己連結在一起了,回來之後我對這些古蹟多了一些親切感,現在終於體會什麼叫做「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了,我想世界上很難有一個地方像北京一樣,可以一次看到那麼多的世界級的景點了(長城、紫禁城、天壇、蘆溝橋),有機會一定要去體會一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