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了,又是到了吃羊肉爐的時候了,不過如果只有一個人的話, 吃一鍋羊肉爐好像太多了,那就來一碗小羊肉吧!
顧名思義就是他的羊肉爐是一碗一碗的賣,剛好一人份。知道這家店已經很久很久了,只是一直沒有機會親自來試一試,因此和好友特地找了一個星期六晚上跑去看看,這家店就在經過新店捷運站要往烏來的方向,我們騎著機車經過新店捷運站後的一個上坡之後,遠遠的就看到路邊停了不少的車,沒錯我們到了!
停好車後,我們站在店外只看見店裡面座無虛席,滿滿的顧客,因此我們只好稍微等了一下子,不過很快就有位置了。
店裡頭座位不多,大概 30-35 個左右,椅子和桌子都是木頭的材質,就是很一般的小吃店,老闆和服務生好像都是原住民。而牆上的菜單很簡單就只有四種:清燉羊肉130、紅燒羊肉100、羊油麵線20、麻油麵線20。我們剛好兩個人每一種各點了一份來嚐嚐。

清燉羊肉

紅燒羊肉
坐定位之後,店員會先在你面前的鐵鍋倒些酒精膏並且點火,以保持羊肉爐的溫度,等了一會兒羊肉和麵線終於來了,一碗了大約有七、八塊羊肉,大都是帶骨又帶皮的,十分有嚼勁。

可愛的鐵鍋
紅燒羊肉的味道比較濃郁,還有中藥的味道。清燉羊肉,湯頭很清淡,但清淡中帶有羊肉的香味。而羊油麵線十分滑口,且味道蠻特別的,就是有一股羊的味道,還有油蔥酥提味。麻油麵線就和一般的差不多。
或許是生意太好的關係,附近也開了幾家類似的小羊肉,不過生意就是沒有正牌的好,下次有機會到新店,記得找人最多生意最好的那家就沒錯啦!

特製的醬料可以沾著吃增添風味

門庭若市的景象

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