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轉往賞梅區(風櫃斗、烏松崙、牛稠坑)之前,我們在鄉公所附近的農會超市採買一些飲料零食,在付錢的時候,收銀小姐認出我們是外地來賞梅的遊客,好心的跟我們說目前「烏松崙」的花況比較好,可以先去那裡賞梅,在地人說的當然是第一手資料囉!

於是我們就聽從這位熱心的收銀小姐的建議,先前往「烏松崙」賞梅

經過愛國大橋之後,我們先轉往烏松崙,一路上雖然都是上坡,且路況不算太好,路上有許多坑洞,但是越往上,每一次轉彎總會被那「迎面而來」、「滿山遍野」的梅花所折服,整片山頭好像覆蓋了一層白白的雪一樣,真是太美了!


與梅樹合照


梅花特寫


拍照時間


人間仙境


梅花特寫


我們上山沿途不時的停下腳步欣賞這難得的景致,途中,我們在一片梅林前下車走走,也看到不少的遊客跟我們一樣口中不時發出「好漂亮、真美」一類的驚呼,事實上真的也是如此。

這一片梅林下還有許多正在盛開的黃色油菜花,一片白色的梅花和黃色的油菜花互相襯托更加美不勝收,我們停留了快一個小時左右,之後我們繼續往烏松崙森林渡假營,看資料上說那裡也有數條賞梅步道,我們就是到去那裡看看。

渡假營後方的步道並不長,約 20-30 分鐘就可以走完了,漫步在舖著石頭的步道上,頭頂滿是如雪花般的梅花,別有一番風味呢!除了梅花,還有一些聖誕紅點綴其中,更加美麗,步道途中還有簡單的露天咖啡座,可以在梅林下面喝杯咖啡休息一下,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喔!


梅花特寫


滿山都是梅花喔!!


烏松崙渡假營步道


梅樹

之後,我們沿著原路回到了往風櫃斗的路上,不久我們就到了風櫃斗,不過風櫃斗的梅花好像所剩不多,因此我們就沒有停留太久,只在風櫃斗的自強國小附近的街上走走晃晃,吃點東西,稍做休息一下就前往最後一個賞梅點「牛稠坑」了。

牛稠坑感覺起來介於沒什麼開發的烏松崙和商業化的風櫃斗之間,有許多規劃好的梅園,本來我們要去「柳家梅園」的,但是從園區外面看,發現梅花大都謝了,因此我們一行人就沒有進去了

柳家梅園的門票 150 元,可抵裡面的消費,裡面有賣西餐和飲料,不過沒有進去所以不知道餐點的品質如何。


風櫃斗的標誌


雖然沒有進去柳家梅園,但我們在附近發現在一幢古厝前面栽種了兩棵很漂亮的梅樹,古厝加上潔白的梅花,十分的詩情畫意呢!因此殺了許多相機記憶卡的空間。之後我們就離開牛稠坑接上往東埔溫泉的路,也就是新中橫公路,從牛稠坑離開,沿著標誌約 40 分鐘左右,我們就抵達了東埔溫泉區,而我們今晚要下榻的就是帝綸溫泉大飯店。


古厝加梅樹真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