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我之前有看過一個統計數字說外國人來台灣必去的幾個地方之中,就有太魯閣,所
以還不算真正去過太魯閣的我,就選擇了太魯閣作為下一站旅遊的地點。
選擇好地點之後,再來就是住宿及交通的問題,我在計劃行程的時候想說
要住在「天祥」,這樣的話一早起來就可以直接殺去鄰近的文山溫泉泡湯,而天祥的住宿有「天祥晶華酒店」和「天祥青年活動中心」,因為預算並不多的關係,所以我們就選擇了天祥青年活動中心作為我們的住宿地點。

交通的部分,我覺得花蓮距離台北有點遠,且蘇花公路看起來需要不錯的開車技巧,最重要的是開車太累,所以我不想用開車的方式去花蓮,因此我選擇了搭火車然後再到當地租機車的方式,而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家租車行叫做「禾兆租車」,價錢還算合理,因此我們兩天一夜的花蓮之行除了台北到花蓮是搭火車之外,其他在花蓮的行程都是騎著機車到處跑的。


行程規劃
第一天
台北→花蓮→太魯閣→遊客中心→砂卡礑步道→長春祠→不動明王廟→燕子口→天祥→夜宿天祥青年活動中心
第二天
文山溫泉→綠水合流步道→綠水休息站→岳王亭→青蛙石→布洛灣→九曲洞步道→天祥祥德寺步道→豁然亭→太魯閣→花蓮→台北

花費
名稱 單人費用 備註
台北花蓮來回車票 890 網路訂票
機車 275 一天半550
汽油 50 加100元
午餐 70 來成排骨麵
書-走進太魯閣 250
天祥青年活動中心 960 兩人房1920元
活動中心晚餐 150
綠水休息站咖啡 150
天祥小吃午餐 70
其他 250 零食飲料
Total 3115



當天早上是一個還不錯的好天氣,我和好友兩個人一早就搭上八點多的自強號前往
花蓮,很快的不到十一點,我們就抵達了花蓮。一出花蓮車站,租車行的小姐就已經在
車站外面等我們,之後她帶我們到車站附近的車行,我們很快就完成了租車的動作,而我們想說已經快要中午了,先填飽肚子之後再騎車到太魯閣,我們想說先去試試花蓮有名的「液香扁食」,不過很不巧的當天內部整修而撲了空,因此沒吃到,所以我們改吃位於十字路口的同樣小有名氣的「來成排骨麵」。
這裡的排骨麵的價錢比起台北來說算是很便宜,一碗才45元,又不會很小碗,配上幾盤的小菜,兩個人也不過一百多元,而且排骨酥麵的味道很不錯,清淡爽口而不油膩,排骨酥也很入味,可以算是經濟又實惠,當天的顧客除了像我這樣的觀光客來吃,也有許多當地人來捧場,值得一提的是裡面的服務生清一色都是男的,而且都還蠻有型的喔!
吃完了好吃的來成排骨麵之後,我們就沿著公路前往太魯閣了,大約40分鐘,我們就到達太魯閣的牌樓前面了。




出發來到太魯閣之前,我看的旅遊雜誌上說在開始太魯閣之旅之前,可以先到太魯
閣遊客中心裡面欣賞太魯了閣國家公園的影片簡介,因為這樣會對整個國家公園有
個大概的了解,所以我們就先到遊客中心欣賞了短短15分鐘的影片介紹,看完感覺真的不錯,因此也建議大家在開始你的太魯閣之旅時,可以先到遊客中心這邊看看。
遊客中心除了影片介紹之外,還有咖啡廳、書籍販賣區…等等,可以作為旅程中的第一站。看完影片晃一晃之後也快2點了,我們就先把行李寄放在遊客中心,先去走附近有名的砂卡礑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