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砂卡礑步道
砂卡礑步道就是之前人稱的神秘谷步道,這個步道離遊客中心的距離並不會很遠,從
遊客中心旁的砂卡礑隧道進去,一出隧道就可以看到砂卡礑步道的入口了。我們把車
停好之後,從橋旁邊的樓梯走下去就是步道的起點,整條步道幾乎都是沿著砂卡礑溪向前延伸的,而步道是從岩壁上直接鑿成「ㄈ」字型的明隧道,非常的特別,走在步道上,河的兩岸是美麗的大理岩層和清澈的河水,美景盡收眼底,每個角度都是一幅美麗的圖畫,真的是美不勝收,且步道非常平緩,是一條適合全家大小行走的步>道。

砂卡礑步道全長4.1公里,我們大約只走了快一半左右就折返了,步道途中還有小路可以下到溪谷裡和溪水親近呢!我們當時還看到許多人在溪裡面玩水,聽說夏天這裡也是一個戲水的好地方喔!而砂卡礑步道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的溪水真是清澈到不行啊!也因此推薦大家來到來到太魯閣一定要來走走「砂卡礑步道」,這樣會對太魯閣之美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喔!>


長春祠

長春祠是為了紀念興建中橫公路殉職的員工所建的,長春祠下方有一道瀑布,這幅
景象即是有名的「長春飛瀑」,下方的立霧溪谷常有人用小石頭排出一些字,像是
I Love You之類的,十分有趣。
長春祠也有步道可走,不過之前大學的畢業旅行就已經走過了,所以這次就沒走了,長春祠步道幾乎都是一路向上的步道,需要一點體力才行,不過走道最上方時,視野十分的開闊,感覺十分舒服,如果不想太累的話,也可以只在長春祠看看就可以了。


天祥青年活動中心

我們從太魯閣一路騎到天祥的青年活動中心,我們訂的房間打折之後是一千九百多
元附早餐,這樣一個人只要不到一千元的價格算是很便宜了,而房間雖然不像大飯
店如此的豪華,不過至少乾淨舒服,基本的功能像是電視、冰箱、衛浴…等等,一應俱全,值得一提的是,房間還有一片很大的透明玻璃正對著遠方的青山,感覺十分的好喔!
我們稍作休息之後,就到地下一樓的餐廳用晚餐,這裡的晚餐一個人150元,主菜是固定份量的,不過白飯可以任意取用,菜色算是還可以接受,當天吃晚餐的人好像不太多,可能是非假日的關係吧!

吃完晚餐之後,本來想騎著車子出去晃晃的,不過附近似乎沒有什麼可以逛的,除了櫃檯小姐說的天祥晶華裡的幾間商店之外,我們考慮之後,為了儲存體力以應付明天的行程,決定還是不要出去好了,況且戶外有些涼意,所以我們就早早的回房休息了。

隔天的早餐是中式的,比起前晚的晚餐感覺好很多,除了有饅頭、稀飯、豆漿,盤子裡還有肉鬆、高麗菜、鮪魚洋蔥、蔥花蛋、花生米和醬瓜,十分的豐盛,份量也很多,值得一提的是,豆漿十分的香純好喝,充滿了濃濃的黃豆香,非常順口喔!

天祥青年活動中心外面還有一群鴿子,剛好早餐還吃剩下半顆饅頭,本來想當作點心的,索性拿來餵鴿子,詳情請看照片囉!



我們起了個大早,騎著機車從天祥青年活動中心前往文山溫泉泡湯。
(我們會選擇住在天祥青年活動中心的理由就是要泡文山溫泉)約10分鐘的時間,我們
就到達了溫泉的入口,入口就在泰山隧道旁邊,沿著步道一路向下走,會看到一間木造的更衣室及一個小小的山洞,之後就會看到一個小小的吊橋橫越過下方的大沙溪,在吊橋上面就可以看到溫泉的池子了,當時已經有許多的泡湯客在享受溫泉了。經過吊橋,慢慢向下走,看到了三個不同的溫度的溫泉池,有高中低三池,其中中間那一池的溫度剛剛好,有點熱又不會太熱,是那種泡了5分鐘就會發汗的溫度,剛剛適合一般人,也有人很厲害的能挑戰最高溫度呢!

泡在文山溫泉裡,除了有令人全身放鬆的溫泉之外,還有大沙溪谷美麗的風景以及悅耳的流水聲,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呢!和我一起享受溫泉的民眾除了和我一樣的觀光客之外,也不乏從新城(太魯閣太的一個小鎮)騎機車近來泡溫泉的呢!可見文山溫泉的魅力有多大了。泡完舒服的溫泉之後,我們就騎著機車回到天祥青年活動中心享用早餐囉!


泡著泡著,我發現到一件很有趣的事,因為文山溫泉是露天的野溪溫泉,雖然有附
設更衣室,不過距離溫泉有些遠,因此有一個媽媽就拿出了一個讓我大開眼界的東
西,就是「攜帶式更衣室」,說穿了就像是一個小型的帳棚,剛好可以容納一個人
在裡面進行更衣的動作,又不擔心會走光,可見這位媽媽一定是身經百戰的湯友,才會有這麼”專業級”的器材,第一次看到這樣東西的我,不得不佩服這些常泡溫泉的湯友了,實在太厲害了,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