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次旅程的第一站就是野柳地質公園,把車子停好,買了門票後,就一路往海邊
走。記得上一次來野柳的時候似乎是小學的校外教學,到現在印象還蠻深刻的。
海岸公園一景

野柳風景特定區位於萬里,為大屯山餘脈伸出海中長約1700公尺的岬角,從金山遠眺猶如欲潛入大海中的巨龜,故又稱「野柳龜」。野柳因為風化作用,讓野柳變成了一個生動的地質教室,有許多奇形怪狀的石頭,像是蕈狀石、豆腐石、象鼻石、仙女鞋、女王頭,不同角度,都會有不同的感覺及發現,不過感覺上沒有被好好的管理就是了,有點可惜。

許多蕈狀石

還有那個著名的女王頭,聽說在自然海浪、海風侵蝕下,正逐年消瘦,這樣下去,最多也只剩下20到25年壽命,之後就會由頸部折斷,成為斷了頭的女王頭呢!所以有機會去參觀的話,千萬要好好愛護它,不要任意用手觸摸,這樣也是一種傷害喔!

聽說是一位捨己救人的人士 為了紀念他而設的

就這樣晃來晃去,逛了快一個小時,就前往下一站有名的金山鴨肉吃午餐囉!



這裡已經是第二次來了,第一次來的時候是非假日的下午,所以人相當的少,不過這
次是星期假日,沒想到人真的很多很多,可以用「萬頭鑽動」來形容吧!拿鴨肉和其
他菜餚的人潮還形成一條長長的人龍,而店面用餐的人數更是可觀啊!都是一大桌一大桌的人,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我們三個人拿了四盤:鴨肉一盤、炒麵一盤、蝦捲一盤及涼拌蘆筍一盤,還加一瓶飲料,這樣才500元整呢!不過這裡的結帳方式是吃完之後一盤子來算錢,所以在拿菜的時候並不用算錢,所以會不會有人就直接把菜整個端走呢?不得而知…


這裡吃一餐算是非常的便宜又不貴,重點是東西也蠻美味的。吃完之後,還可以逛一下老街,不過老街其實沒什麼好逛的,但是可以買一些金山的特產—地瓜,聽說金山的地瓜韓蠻不錯的說…之後,我們就前往下一站—「十八王公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