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水井茶堂」是我到北埔玩的時候發現的一家小店,位置就在「金廣福」旁的
小巷子裡,也就是在北埔老街的範圍之內,門口有一塊暗黑色的木板寫著「水井茶
堂」,從外面看起來非常的古色古香、古意盎然,一踏進內部更是別有洞天喔!



迎面而來的是一小排沿著牆壁種植的植物,雖然面積不大,不過立刻讓人感到十分舒服,而房子的主體感覺上好像就是古蹟,老老舊舊的,一走進屋子裡是一張四方的圓桌和櫃檯,那時有三、四個人正在開心的聊天著,想必他們就是老闆吧!

其中一位小姐就招呼我們到隔壁間的位置坐下,當時我們是唯一一組客人,我們打開Menu想喝下午茶,聽說北埔最自豪的特產就是「膨風茶」也就是「東方美人茶」。資料上說「東方美人茶」是一種需要在無空氣污染及無農藥環境下成長的白毫烏龍茶,而且是是十九世紀時英國女皇的最愛,泡好的茶色呈琥珀般透明溫潤,有著獨特的熟果香和蜂蜜芬芳呢!

所以我點了冰的「東方美人茶」(150元),而朋友點的則是那位小姐推薦的「桂花茶醋」(150元),這名字聽起來就相當特別,「茶」跟「醋」可以放在一起,還有桂花香?等下一定要好好品嘗看看。點好了飲料之後,環顧四週的空間,看得出來天花板和窗戶感覺上都已經有相當久的歷史了,有種彷彿回到以前的錯覺,連我們座的桌椅也都很像古時候的「客棧」裡才會出現的形式呢!


過了不久我們兩點的東西就上來了,飲料放在一個小小四方型的淺盤上還附上一小盤點心,我的「東方美人茶」是用透明的玻璃杯裝的,上面還放了兩三片的薄荷葉,一旁則是脆脆的豬耳朵餅乾;朋友的「桂花茶醋」用一個很漂亮的杯子裝,點心則是花生酥餅。我的「東方美人茶」喝起來茶味很濃厚,還有淡淡的果香,很不錯喝(味道就很像「茶裡王」的白毫烏龍茶);朋友的「桂花茶醋」的醋味比茶味要濃,而且這兩種味道還蠻搭的,喝下去之後還會有桂花的味道留在口腔裡,也十分不錯。


就這樣,我們啜著飲料,在北埔的「水井茶堂」裡渡過了一段悠閒而寧靜的午後時光。

地址 新竹縣北埔鎮中正路1號電話 03-5805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