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起了個大早就是要來走「涵碧步道」,涵碧步道算是日月潭步道裡數一數二輕鬆
的步道了,全部的路線走一趟只要30分鐘左右,且路途平坦,是一條老少咸宜的步道。涵碧步道全線沿著涵碧半島周圍,所以走完之後還是會回到原點。



除了風景不錯之外,著名的涵碧樓也在這個路線上,不過非房客的關係所以就不能進去參觀,只能從外面窺視而已。仔細看下方的照片,還有一台銀色豪華的賓士車喔!果真是「好雅人」才住得起的地方啊!



涵碧樓附近還有一個「耶穌堂」可以參觀,聽說921地震也沒有使得這「耶穌堂」損毀喔!


步道沿途還會看到涵碧樓專屬碼頭和蔣公以前在日月潭所使用的手划船。




當然最棒的是可以近距離的接觸日月潭的美景,除此之外,路邊還有許多美麗的小花和小動物,所以整個步道走來十分悠閒及愜意呢!下方就是在步道中遇到的小動物及小花。




整體來說「涵碧步道」是一個可以輕輕鬆鬆就走完的步道,所以很推薦大家來走走看。走完步道之後,我們就走回飯店,享用我們的早餐囉!



之前來過好多次日月潭,不過都沒有坐過遊艇遊日月潭,所以這次就特別安排搭乘
遊艇遊日月潭。離開飯店時,我們先和飯店櫃檯說我們要搭船,這樣買票的時候會比較便宜喔!原本是250元就變成200元了。

從飯店走到水社碼頭旁的售票處買了票,一個人只要200元,一共會停靠兩個點:光華島和德化社。我們稍等了一下,不久我們就搭上了遊艇,遊艇設備不錯,船體看起來很新,除了冷氣之外,還有卡拉OK可以唱,不過好像沒有人想唱,所以船老大只有播放流行歌曲並與我們閒聊。船老大說:「我們一般人都是週休二日,只有星期六和星期天休息;不過他們正好相反,他們是『週休五日』,只有星期六和星期天『不休息』呢!」真是有趣!



從水社碼頭離開之後,我們就前往「光華島」,路程中還看到好雅人專屬的「涵碧樓」,外表以沉穩的黑色及木頭色系為主,看起來挺不錯的,從涵碧樓看日月潭視野一定很棒!



很快就到了拉魯島,拉魯島是邵族人的舊聚落,亦是邵族人祖靈的居處,邵語稱為La-Lu,而之前的名字叫「光華島」,其寓意概取為「日月光華」及「光耀中華」之意。拉魯島由於日月潭蓄水後,水位升高,只有山頭未被淹沒,而成小島。以前島上有座月下老人廟,吸引許多人到此參拜,但是受到九二一地震之故,「月下老人廟」已移至附近的龍鳳宮安放。 (之後的遊記也會介紹到喔!)



而現在拉魯島的面積變得很小很小,幾乎不能稱做是一個島了,四周都是木造浮動式的陸地,聽說這是為了防止拉魯島消失所建造的,而島的中央就是邵族的聖地了。從這邊還可以看到一旁近在咫尺的「玄光寺」,在之後的遊記也會介紹到。





離開拉魯島後,接著我們看到兩個怪怪的建築物,船老大說那是「明潭水庫進水口」,明潭水庫在日月潭的下方,而進水口的作用就是將日月潭的水引導到明潭水庫進行水力發電。晚上再利用剩餘的電力將水抽回日月潭,這樣不停的循環發電,可說是環保又經濟呢!資料上還說,明潭水庫的水力發電量是全亞洲第一、全球第四喔!



接著我們還看到了邵族的傳統捕魚設施,就是在潭面張著大網的奇特設施,叫做「四手網」,是邵族原住民用來捕捉奇力魚的獨特器具。之後聽說日後也會規劃讓遊客搭著浮船,體驗邵族傳統捕魚方式喔!



接著我們看到一個像是觀景台的建築,船老大說那是「全台灣最小的燈塔」喔!晚上真的會亮喔!

很快的我們就到了下一個停靠站「德化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