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格山,可能很多人都沒有聽過,讓我來介紹一下,二格山的位置位在石碇鄉境內,
要拜訪二格山的最方便的方式就是經由北宜公路,從新店捷運站接上北宜公路後,大
概30-40分鐘的車程就會到了,看到一家叫做「阿胖的店」的雜貨店,左轉進去就是二格山區了。
這樣聽起來二格山好像沒什麼特別的,那就大錯特錯囉!二格山可是有許多特別之處喔!
第一:二格山位於台北盆地的邊緣,當冬天東北季風來臨的時候,二格山就首當其衝,因此雖然二格山不高,只有678公尺,但是冬天的溫度和許多一、二千公尺高的高山差不多,所以在二格山就可以看到許多中海拔的植物喔!

第二:因為二格山區裡有一條產業道路,所以有許多岩石的露頭可以觀察,還有洋蔥狀風化、節理、順向坡等等,因此二格山也是一個極佳的地質教室喔!

第三:動植物資源非常豐富,有許多常見的鳥類、蛙類及植物。

接下來就是介紹我到二格山所遇到的動植物囉!

登上山頂之後,還可以瞭望台北市喔~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淡水河出海口,不過當時空氣能見度不佳,但是還是看得到台北101,那時台北101還沒建好。


最後,荒野保護協會有出版一本書叫做「二格山自然步道」裡面有更詳細的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來看看。
荒野保護協會的網址 http://www.sow.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