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艇回到我們出發的水社碼頭後,水上的部分結束了,接著就是陸上的部分囉!我們就開著車前往下一站-文武廟。



很快的我們就抵達文武廟了,文武廟從外面看來十分雄偉氣派,主要建築依著山勢往上興建。現在的文武廟,主要祭拜的是關公,另外加奉祀孔子與岳飛,廟內所有神像,都是用銅所鑄造的,建築也十分大氣,最重要的是這裡的香火非常鼎盛呢!文武廟一共分為三進,第一進供奉孔子,第二進祭祀武聖-關公,此外還供奉神農大帝、文昌帝君、玉皇大帝等等,第三進,也就是最高的地方還可以俯瞰全潭景色,視野壯闊,令人心曠神怡呢!



還有從大門一進來就會看到兩個很大很大的石獅子,這也是文武廟的特色之一,很值得仔細欣賞。



說個題外話,大家應該還記得,很久以前大陸曾經宣布過禁止「法輪功」吧?而我就在文武廟前的觀景台上,看到有法輪功的成員,隨地就打起坐來,而且旁邊還有一台廣告車,上面還貼著抗議大陸鎮壓法輪功的海報。

初看到我還覺得奇怪,為什麼特地來到這裡進行這種無言的抗議呢?後來我發現可能是因為日月潭是大陸人士來台觀光「必來」的景點之一(我在遊艇上就遇到一團大陸觀光客),所以為了讓那些大陸人士看到,所以才會跑來日月潭這裡進行活動,真是「用心良苦」啊!呵呵!

"有圖有真相"


拉回正題~我們看完文武廟之後,就前往下一個景點-松柏崙步道及孔雀園囉!





離開文武廟不久,松柏崙步道就到了,停好車子後,我們就從入口進入。



腳下採著白色碎石子所鋪成的步道,兩旁盡是高大聳天的松樹及修剪過整整齊齊的柏樹,空氣十分的好,涼涼的風不時的吹來,而且因為非假日的關係,幾乎沒有其他遊客,感覺非常寧靜舒服。


從步道入口進去約三分鐘就有一個小山丘,上面是蔣中正先生的銅像,從下面往上望就可以看得到,看起來要爬很高,所以就沒有上去了。

之後步道中段逐漸隱蔽在濃密的樹林裡,而且一直是向下的路,後段的路程有鋪設木造的步道,最後的終點就是一個接近潭邊的小觀景台,日月潭就近在咫尺。如果不趕時間,可以坐在觀景涼亭邊,選個舒服的角落,迎著徐徐吹來的風,靜靜的欣賞日月潭,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路旁小花

其實「松柏崙步道」,是根據早期先民行走的水社古道為路基,經政府改建而完工。「松柏崙步道」以前多被用在運送鹽業,是邵族人們往返族內行徑的道路之一,不過現在這些舊有功用早都已隨著時代而逐漸消失了,經過規劃後就變成接近日月潭的一個很好的途徑囉!

所以,步道盡頭有一個金屬製作的「鹽擔」的雕塑品,應該就是為了紀念這條「挑鹽」古道所設置的。




步道的另一個出口旁就是「孔雀園」,「孔雀園」是環潭公路旁的一處迷你型動物園,是蔣中正先生為增進日月潭湖光山色之美,指示於此築園,供遊客「免費」參觀。孔雀園面積並不很大,但有許多孔雀與其他的禽鳥,像是山雞、台灣藍鵲、長尾雉等等。那時有許多遊客,像是爸媽帶著小朋友出遊,小朋友看到孔雀都很高興呢!



待續…

旅遊資訊:
松柏崙步道:位於台21甲線環湖公路1.95公里處,地當文武廟與孔雀園之間,有停車區可供停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