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的生日快到了,因此我們選了這家中式餐館「滬江宴」,幫爺爺過生日。這家店就在大安路上靠近忠孝東路,餐廳一共有兩層樓,主打所謂的「創意中國料理」,店裡的裝潢以深色為基調的裝潢,具有濃濃的中國風,燈光明亮,感覺還不錯。



我們坐下來準備點菜的時候,桌上就已經有兩盤小菜了,一盤是苦瓜,味道苦中帶甜,另一盤是筍絲。
我們一共點了六菜一湯。


紹興凍醉雞:擺盤十分特別,上面那一片是炸過的餛飩皮,大概雞肉經過處理過還有肉凍在裡面,切成約十條雞肉條,味道不錯,雞肉軟嫩還有淡淡的酒香。


百合嫩牛柳:主要是黑胡椒醬的味道,牛肉很嫩,百合也很脆,十分下飯的一道菜。


晾衣涮白肉(320):這家店的招牌菜之一,其實這就是蒜泥白肉啦,只是把白肉放在一個特別的衣架上,像是在晾衣服一樣,所以才叫「晾衣涮白肉」,肉大概有十片,一旁還附有兩種醬汁,有「蒜泥醬」跟「金桔醬」,不過「金桔醬」的味道蠻怪的,不太適合配白肉一起吃,還是原味的「蒜泥醬」比較好。


清炒地瓜葉:為了「均衡一下」所點的青菜,還可以。


蟹黃金塔飯(280):這家店的招牌菜之一,這就是將炒飯變成一個金字塔型的樣子,旁邊淋上蟹黃醬汁,視覺的效果十分不錯,不過飯的感覺糊糊的,沒有炒飯應有的粒粒分明,而且蟹黃醬汁沒什麼味道,只有淡淡的鹹味,有點小失望。


上海原味湯包(220):這家店的招牌菜之一,一共八顆,還蠻大一顆的,不過肉餡攪得太碎,吃起來有點粉粉的感覺,比起「鼎泰豐」的小籠包遜色不少,還是「鼎泰豐」的小籠包比較好吃呢!


番茄肉片湯:除了番茄和肉片之外,還有蘿蔔片及青江菜,湯頭清爽甘甜。

這樣我們五個人吃了2400左右,平均一個人快500元。這家店的服務不錯,服務生常來幫我們倒茶,只是最後我們才剛把湯碗放下,準備坐著休息一下,沒想到服務生就直接來把桌面上的東西收得一乾二淨,好像要趕人走的樣子,如果還有很多人要用餐的話,還可以體諒,不過當天店裡(一樓的部分),加我們只有三組客人而已,所以我們搞不知道這麼急著收掉是什麼意思…,因此我們就直接去付賬了,而且這家店菜的份量真的稍微少了一些,可能這家店的走向是精緻和氣氛為主的吧!我想我應該不會想再去第二次了。


以上就是這次的食記。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08號1樓
電話:02-2778-96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