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我們就來到了「伊達紹」,伊達紹舊稱為德化社。這裡算是水社碼頭商圈外,日月潭第二熱鬧的地方了,有派出所、碼頭、許多民宿、藝品店、商店、小吃攤等等。這裡也是邵族人主要的居住地區。





我們就在伊達紹這裡用午餐,我們兩個人選了一間小吃店,點了四樣菜,分別是「炸奇力魚」、「炒山豬肉」、「龍鬚菜」及「羊肉炒飯」。其中「奇力魚」是日月潭的特產,吃起來酥酥香香的,有點像常見的喜相逢,不過體型略大些;「炒山豬肉」肉質略硬、富有嚼勁,配上微辣的醬汁十分對味;「龍鬚菜」清脆爽口;羊肉炒飯,味道不錯,不過飯有點濕黏,如果能炒的乾一些就更好了。這樣我們吃了大概500元左右,不會很貴,餐點也不錯吃。



吃完中餐之後,我們到了一旁邵族人居住的地方參觀,不過沒什麼人,只在一旁看到一個木雕而已,可能是我們來的時間不對吧!聽之前的船老大說邵族人目前的人數只剩下200多人,可以說是比稀有動物還要更稀有,所以看到邵族人要好好保護呢!雖然是玩笑話,不過也挺有道理的,如果再不善加保存及保護邵族文化,有可能未來邵族的文化就會因此消失也說不定喔!





我們從伊達紹沿著環湖公路繼續往西走,約5公里左右,就到了玄奘寺。


資料上說玄奘寺建於民國五十四年,前臨拉魯島,後依青龍山,地理師稱該寺佔「青龍戲珠」寶地,廟一共分為兩層,分別供奉玄奘舍利子與釋迦牟尼佛金身。




玄奘寺為一仿唐式建築,門前有兩尊石象,殿前有大鼓一座,登梯而上可以看見供人敲槌之醒鐘。除此之外,雪白的石頭、黑色的石磚,整體的感覺很有日式禪寺的風格,在玄奘寺也可以欣賞到日月潭美麗的風景。



廟前有一排商店,每一家都有賣靈芝茶葉蛋,一個五元,可以買來嚐嚐,茶葉的香氣裡帶有淡淡的中藥味,味道還不錯,可以當作旅途中補充體力的小點心喔!



小時候來到日月潭畢業旅行的時候,導遊小姐還說這裡賣的可是「全台灣最好吃的茶葉蛋」喔!當時覺得真的不錯呢!所以想試試「全台灣最好吃的茶葉蛋」到底是什麼滋味的朋友,路過「玄奘寺」時,請停下你的腳步,買一個來嚐嚐就知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