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大溪湖畔離開之後,想說爸媽都沒來過慈湖,所以就順道陪爸媽來看看囉!


資料上說慈湖舊名埤尾,有前後兩湖,其間有小溪相連,蔣中正先生以其酷似故鄉浙江奉化為由,特命名為慈湖。慈湖由於早期列為禁區管制,許多生態環境得以保存原始風貌不受到破壞,現在成為發展觀光旅遊最主要的資源與賣點,加上鄰近地區有許多陸續開發的花園、農場,及鎮公所開闢休閒步道、蔣公塑像公園等設施,提供更多觀光休憩功能。


我們停好車後,就按照指示牌往一旁的步道前進,一開始兩旁都是高大的楓樹,林蔭遮天,走起來十分舒服,沿途盡是修剪整齊的樹木,也不時看到憲兵一動也不動的在站崗,真是辛苦啊!




走過滿是植物的步道之後,轉個彎就是慈湖了,在群山的環抱下,慈湖顯得更加美麗,湖中還有許多的魚及黑天鵝,悠閒的優游在平靜的湖水中。



在往前走一小段路,就到了陵寢的部分,這裡最特別的就是每一個小時的整點時分,站崗的憲兵會換一次哨,換哨的這個儀式也成為了來到慈湖一定要看的重點之一。我們剛好在整點前到達,那時已經有許多遊客也跟我們一樣等著觀賞交接換哨的過程。


在等待的過程中,除了穿著全身雪白的憲兵一動也不動的站在門口,還有穿著便服的人(應該是班長之類的管理幹部),不時的幫他們注意服裝儀容。


不久我們聽到鐵片擊踏在地上發聲的規律聲音,沒錯,換哨的憲兵已經來了,在互相敬禮之後就開始換哨的儀式,過程挺精采的呢!大家就看看照片囉!




看完之後覺得他們的工作其實也挺辛苦的,大熱天還要穿長袖長褲戴鋼盔,全身包的密不透風,最慘的是還不能亂動,當天穿著短袖的我都已經不停的出汗了,真是辛苦他們了!

有機會到慈湖的話,別忘了「整點」的時候有憲兵換哨可以看喔!可別錯過囉!
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