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就是乾貨區及鮮魚區囉!


乾貨區裡有許多小攤子,賣著許多小吃及飲料,像是烤小捲、章魚燒、燒酒螺、冰淇淋、現打果汁等等,不過這一區的空調似乎有一點問題,裡面非常的悶熱,所以沒待多久就出來了。







鮮魚區的人就明顯的少了一些,裡面大約有四十個攤位吧!人不多的關係所以更顯得冷清了,裡面除了賣魚之外,還有生魚片和小魚乾的攤子。逛著逛著,有一個攤子前面圍著十多個人,好奇的本能驅使湊上前看,原來是在「叫賣魚貨」,特殊的叫賣方式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很有趣喔!



逛完鮮魚區之後,我們就到戶外準備到永安漁港的地標-彩虹橋上看看。資料上說永安漁港的跨港拱橋(總長115公尺、高17公尺)具有多種變化的燈幕,可以從橋頂觀景平台觀賞漁船由外海駛入,或是享受海風的吹拂,也是觀賞落日的最佳地點喔!不過我們沒有待到很晚,所以與落日無緣了!






從橋上還可以俯瞰整個永安漁港的景色,當兵時曾經在海巡待過的我,對海巡的哨所特別敏感,圖片中的建築物就是永安漁港的安檢所囉!告訴大家一個認識海巡哨所的方法(其實不知道也沒差,因為一般人根本也不會接觸到)只是還是說一下囉!只要在港口附近看到像圖片中的磚紅色建築的房子,有些頂樓還會有一個小亭子,如果你看到類似的建築,八成就是海巡的安檢所囉!



永安漁港除了有魚市場可以大啖海鮮、購買各式海鮮之外,附近還有一個「永安雪森林」,是一個室內人工造雪場,只不過沒進去過,不知道設備如何就是。總之,我覺得永安漁港是一個十分適合全家大小戲水或遊玩的好地方呢!



交通指南:
由高速公路新屋交流道下,走114號縣道依指標即可抵達。
走西部濱海公路依指標(55公里處)轉彎即可抵達。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