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Ptt的Food版中知道這家餐廳的,第一次聽到覺得很有趣,因為餐廳裡的服務生和廚師(?)都是永平工商的學生,這樣的餐廳令我想去試一試。

這間餐廳就位在桃園市的婦女館裡,雖然離我居住的地方有一大段的距離,不過還是找了個假日的中午,和全家人一起到這間「永平工商藝術人文餐廳」餐廳用中餐。


把車子停在地下停車場之後,坐了電梯很快我們就到了餐廳的門口。


我們那天的菜色,我們把金銀蛋杏菜改成培根高麗菜



1.黑椒牛柳:除了有牛肉條之外,還有青、紅、黃椒點綴其中,顏色搭配的不錯,而牛肉很滑嫩,黑胡椒醬味道也OK,不過有點小油,但無損整道菜的表現。


2.陶板嫩豆腐:這道菜味道清淡,主要是醬油淡淡的鹹味,不過簡單的調味剛好能襯托出豆腐的原味,這道菜的豆腐是雞蛋豆腐,外皮有些黃黄的,應該有經過油炸,此外這道菜是爺爺覺得很不錯的一道菜。


3.日式照燒草蝦:盤子大約有十條左右的草蝦,蝦子的背部有劃上一刀,還經過油炸,外層附著著一層照燒醬汁及芝麻粒。醬汁的味道偏甜,蝦子還算新鮮,照燒醬的甜味和蝦子本身的甜味還挺和的,加上白芝麻粒的提香,味道更佳,我個人還蠻喜歡這道菜的。


4.豆豉蒸鱈魚:有三塊經過處理去皮後的鱈魚,上面還有一些豆豉,魚肉吃起來沒有腥味,味道還算不錯,算是十分鮮美。


5.客家小炒:這道菜算是表現比較一般的一道,以前吃的客家小炒都是有點油和鹹,不過這到客家小炒,幾乎沒有什麼油,應該算是「健康版」的客家小炒吧!不過少了油和鹹味,感覺就不那麼夠味了,但如果以健康方面來看,算是不錯的改良。


6.培根高麗菜:高麗菜很清脆,培根的味道也不錯,中等的一道青菜。


7.蒜頭黃金蜆湯:這個湯就要好好讚揚一下,大大的盅裡,有不少的黃金蜆還有整顆的蒜頭,湯很清,但充滿了滿滿的黃金蜆的鮮味,還喝得到淡淡的蒜頭味,非常好喝的一道湯品,真的不錯呢!


最後的水果也給的很大方呢!!

前頭提到,這間餐廳是永平工商的實習餐廳,因此服務生好像都還是學生,點菜和上菜及服務的過程中還是看得出帶點緊張和生疏,不過畢竟他們還在實習,而且説實在整個流程下來,服務的還不錯呢!


不過,吃到一半有位先生,應該是學校的老師,把幾位服務生叫到一旁集合「訓話」,老師的訓話其實有點大聲,所以整個對話的過程,被離的不遠的我們聽得一清二楚,內容大概是在責怪他們有些地方沒有做好…之類的。真沒想到可以一邊吃飯,還可以一邊看到服務生被師長訓話,真是特別的一次經驗啊~哈哈(苦笑)!

撇開以上不說,這樣豐富且份量十足的菜色,我們五個人一共才花了1320元(1200加一成服務費)呢!可以算是非常經濟而又實惠喔!只不過缺點就是餐廳位置不太好,藏在桃園市建國國小旁的婦女館裡,雖然外頭有大大的廣告布幕,但感覺不是很明顯,如果喜歡中式料理,又在桃園市一帶的朋友可以去試試看喔!


永平工商藝術人文餐廳
地址:桃園市延平路147號
電話:03-36683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