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雄後站的金園飯店安頓好行李,並在一旁的機車行租好了機車之後,大約已經10點了,所以我們就趕快出發前往我們的第一站-「雄鎮北門」。

一路騎著機車,經過愛河之後,從中山大學的山洞旁左轉,不久就來到了「雄鎮北門」。

資料上說「雄鎮北門」是一座小型的砲臺,大約是在清光緒年間所建造成的,與港口南岸的旗後砲臺同時期建成,互相鎮守當時的打狗港,不過卻在日據時期以後逐漸的荒廢,營舍被充為港口信號管制所,在砲內建造辦公房舍。而大砲已經被移走,現在已不存在,只剩弧形砲座。


從這裡可以看到對岸的旗津燈塔,視野非常良好。

資料上還說這個「 雄鎮北門」的城牆為是用三合土及紅磚砌成,門上有5個窺孔可以供瞭望戌守之用,而這個城門的「 雄鎮北門」四字,字體碩大,筆力渾厚,到現在已經有300多年了,算是很珍貴的一項古蹟喔!

雖然這裡只剩這個城門,其他的東西幾乎都不在了,不過還是可以想像當時這裡的感覺,該怎麼說呢?

應該就是「發思古之幽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