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杭豆漿」在台北算是很有名的豆漿店之一,就藏身在善導寺對面的華山市場裡的二樓,如果不是別人報給我知,我還真不知道這裡藏了一家這樣的豆漿店呢!

選了某個星期天,約了兩位許就沒碰面的大學同學吃早餐(第一次約別人吃早餐,真是另類),想說週末人一定很多,所以不要約太晚,以免東西賣完撲個空,因此我們約八點半見面,結果八點半人到齊之後,走上二樓。


哇!小小的櫃檯前排了兩條長長的人龍,一條是外帶的,一條是內用的,都很多人,其中還不乏許多慕名而來的日本觀光客,在我前方和後方都是,他們都拿著某個網站的資料前來,真是有名到國外去了!


在去吃之前,有打聽說這家店的厚燒餅加蛋-簡稱厚餅蛋,很有名,因此我們一共點了一份厚餅蛋、一份薄餅蛋、一份蛋餅、一份甜燒餅、一份溫豆漿、一份鹹豆漿。從排隊到拿到餐點大約花了10幾分鐘,可見生意好的程度了。


選個位置坐下來之後,開始品嚐我的「厚餅蛋+鹹豆漿」,厚餅蛋大約一個成年男性的手掌長,份量不少,咬下一口細細品嚐之後,嗯!果真名不虛傳,溫熱中帶有QQ的口感,還有淡淡的甜味,配上蔥花蛋,越嚼越香,真的很不錯吃呢!

而第一次喝鹹豆漿的我,對於鹹豆漿不太好看的賣相有許多意見,不過嚐了一口,味道還不錯,有烏醋酸酸和醬油鹹鹹的感覺,入口之後還微微回甘,很特別的味覺體驗。


同學的蛋餅就顯得中規中矩,普普通通,不過也算是不錯吃的蛋餅。最後,我還追加了兩份豆漿和一份厚餅蛋回去孝敬家人。


這家「阜杭豆漿」從早上5點多就開始賣了,賣到大約10點半左右,想品嚐好吃的燒餅和豆漿的話,不妨去試試看囉!


阜杭豆漿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之28 (華山市場二樓)
電話:02-239221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