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騎到鼓山渡船頭附近想吃「海之冰」的,不過我們那天去剛好公休,而且時間也接近中午了,因此作罷。



騎著機車跟著別人一起排著隊伍,這裡分成行人和機車兩邊,機車也可以騎上渡輪



旗津的渡輪的形狀很可愛,是三角形的,有點像「御飯糰」的樣子,非常有趣。





資料上說早期的旗津半島是高雄市人口最多、發展最早的地方,當時高雄市許多的民生物資均需要到旗津採購,因此渡輪就成為旗津與高雄的唯一橋樑。之後興建了過港隧道,使得旗津的交通更加便利了,不過渡輪仍是旗津主要交通工具之一。





撘上渡輪之後,渡輪慢慢的駛離,在渡輪上可以欣賞港區裡的景色,感覺很特別呢!跟淡水河邊的渡輪不太一樣喔!





不久我們就到達了旗津渡輪站,現今的旗津渡輪站是新改建的,渡輪站的二樓是落地窗的設計,可以將高雄港的景色盡收眼底,也可以坐下來喝喝飲料。





旗津渡輪站旁還有一間藝品店,裡面有賣好多小東西,有些還挺特別的。除此之外,在旗津渡輪站前,還有十幾輛台灣僅有的觀光三輪車。



接下來就是「旗津天后宮及高雄燈塔」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