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現在已經是2006年了,而且這種「回顧」的文章應該放在年底寫才對,不過這篇文章一直Delay到現在,沒辦法,積文太多,呵呵!(現在的食記才寫到11月底的,真糟糕。)

2005年對峰大來說是一個非常關鍵而充滿變動的一年,因為今年峰大經歷了「退伍」、為了工作而準備考試、第一次離開家到外地工作…等等。

我覺得我從當兵開始運氣就不錯,一開始就到了一個很輕鬆的新訓中心,別人刺槍操課天天有,而我們雖然也有,不過比起我週遭的朋友要好很多,在新訓中心我還看了不少電影呢!像是色即是空、金雞。沒辦法,這比較符合阿兵哥口味,哈!


懇親會玩遊戲

經過新訓中心後,歷經恐怖的「大抽籤」,也就是決定會不會抽到「金馬獎」的關鍵時刻,那一刻的情景,現在還深深刻在腦海裡呢!那時我抽到「海巡」,沒想到分發下去的單位也算是很輕鬆的。

幸運的不只這些,有當過海巡的人都知道,海邊的一切事務都跟海巡有關,因此連「浮屍」也算是我們的「業務」之一,峰大生平第一次在殯儀館外看到死人,就是在當海巡小兵的時候,中間細節我看有機會再說吧!總之那個暑假,我們那一帶大約有5.6具浮屍,不過每次有浮屍,我幾乎都放假,只遇過一次而已,算是很幸運的了!


穿海巡制服喔!!

在當兵的期間,過得十分愉快,也認識了許多還自四面八方的朋友。雖然我真的覺得當兵是浪費時間,不過慶幸的是在當兵期間,認識很多很好的朋友,到現在還是一直有聯絡呢!


等了一年七個月的ㄧ張紙

接著就是退伍了,退伍之後立刻為了工作,馬不停蹄的準備考試,這個考試競爭非常的激烈,平均錄取率大約只有3-5%,比高普考還難考,有人考了 N年都還在努力,因此自己在考試前也覺得是不是可以通過如此的考驗,不過很幸運的,讓我通過了這次的考驗,獲知自己考上的那一刻,我們全家人都非常高興的在客廳裡歡呼了起來呢!

通過考試之後,接著就是離開家裡工作啦!從小學到大學幾乎都是在台北的峰大,第一次要離開家裡到外地工作,不過還好,所謂的外地其實只是離台北不遠的桃園而已,經過高速公路只要40分鐘就到家了,所以還可以接受。而工作也有半年了,遇到的同事們也都十分不錯,工作狀況也都很OK!

因此回顧這一年,峰大其實心裡有滿滿的感謝,尤其是那些曾經幫助我的人,謝謝你們!

也感謝正在看這片文章的你喔!因為竟然把這篇「落落長」而且有點像「得獎感言」的文章看完,真是了不起啊!哈哈!

雖然2006年已經過了好幾天,還是要祝福每一位朋友在這一年裡能夠平安快樂、事事順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