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餐廳我是透過網路上網友的推薦我才知道的。

餐廳不大,大約可容納25位客人,位於台中科博館附近,透明的玻璃可以看得到餐廳裡的擺設,店裡有許多畫作裝飾著,這些畫作都是老闆和老闆娘作品呢!真是厲害。



這家餐廳主打的就是「健康自然」的飲食,每天的菜單都是老闆到市場採買食材後才決定,所以無法事先知道當天要吃的是什麼,而料理方式都偏向比較健康的烹調方式,每餐的價格也是當天才決定,還要事先預約,如此「特別又有原則」的餐廳,當然要試一試囉!



於是一個星期前就預定了座位,滿心期待著老闆會端出什麼特別的料理呢!

吃完春水堂下午茶後,先跑去買俊美鳳梨酥後,再趕到餐廳,那時已經看到老闆和老闆娘正在一旁忙東忙西準備餐點,因此我們一行人就在外面閒聊殺時間。

終於老闆說可以進去了,等我們全都坐定位之後,老闆簡單的介紹之後就開始上菜囉!

麵包




一共有三種口味:蔓越莓、青醬和洋蔥口味。配上清淡的起司抹醬,簡單卻很美味呢!

沙拉-水果沙拉


裡面的材料有鳳梨、青蘋果、紅洋蔥、奇異果和葡萄柚。老闆有說他先將紅洋蔥切絲,浸泡在葡萄柚汁裡,去除嗆辣味,最後將各式水果鋪排在盤子上,然後淋上酸甜的葡萄柚汁就完成了。整體衛道清爽可口,完全沒有負擔呢!

前菜-海膽海苔


老闆說海膽也是早上去買的,將海膽放在烤過的海苔上面就完成了,海苔還是有點熱熱的,海膽吃起來完全沒有腥味,入口即化,和海苔一起吃感覺很搭呢!

前菜-焗烤蟹肉


小小的蟹殼裡充滿了蟹肉放上起司去烤,老闆說這道菜裡集合了四隻螃蟹的肉,加上起司焗烤後,香濃的起司配上甜甜的蟹肉,很好吃呢!(這樣的意思是重組過的蟹肉囉?)

湯-蕃茄蔬菜蛤仔湯


蕃茄口味為基底的湯,還有許多蔬菜及香料,蛤肉新鮮飽滿,湯鮮味美。而當天老闆煮的湯多了一些,所以還可以續碗呢!我就再喝了一碗。

其實吃到現在已經五六分飽了,不過主餐都還沒上呢!

今天的主餐有三種:「起司豬排」、「山椒雞腿」、「義大利酒醋鮭魚」,我都有嚐到。


起司豬排:豬排很厚,肉汁很多,配上起司還有岩鹽一起吃,鹹中還帶點岩鹽自然的甜味。


山椒雞腿:雞腿的Size很大,肉質比較有嚼勁,雞皮香Q,還有淡淡的山椒味。


義大利酒醋鮭魚:鮭魚配上酸酸香香的酒醋,鮭魚滑嫩,酒醋的酸味適時中和了鮭魚的油膩,感覺很搭配。

甜點-紅蘿蔔蛋糕



裡面有許多紅蘿蔔丁還有一些葡萄乾點綴其中,應該是自己製作的。

飲料-花茶


這裡的花茶有四種選擇,老闆會一一的請你聞味道然後選擇,我記得有安神茶、舒眠茶、果粒茶等等。



整個晚上吃下來,無論是菜色、食材的搭配和服務,都可圈可點,雖然只是兩個人的餐廳,不過給我的感覺十分不錯,可以感受到老闆和老闆娘用了很多心思在經營這個餐廳。



當晚一個人的消費是480元,下次去台中,我應該還會再去光顧一次;想去吃的朋友,記得要先訂位,因為老闆不接受未訂位就直接跑去的客人喔!




Jovial自然生活飲食
地址:台中市博館二街50號
電話:04-23103688

延伸閱讀:
轉個彎
嘛琪的自言自語網路日誌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