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是從那兒看到用「微波爐」也可以做出好吃的雞翅,本來要做紐奧良辣雞翅的,不過材料不足,所以就改作泰式甜辣雞翅。

材料非常簡單,因為太複雜的材料不適合我這個懶人(笑)。

材料有:兩節翅、辣椒、蒜頭、泰式甜辣醬、醬油膏、黑胡椒、白胡椒、糖。(上述材料可以依個人口味增減)



方法也很簡單:

首先把辣椒和蒜頭切片,連同少許的泰式甜辣醬、醬油膏、糖,還有黑胡椒及白胡椒和雞翅一起醃漬,醃漬的時間越久越好,比較入味,不過我只醃了2個小時。



然後剛醃漬過的雞翅擺在盤子裡,放進微波爐用「強微波」,微波約六分鐘就可以了,如果醬汁比較多的話,可以多個一分鐘比較好喔!



這樣就完成了「泰式甜辣雞翅」囉!剛從微波爐拿出來的時候真的是超燙的,起初還會懷疑這樣雞翅會不會半生不熟,事實證明的確有熟喔!甜甜辣辣的口感,還算不錯啦!呵呵!(自賣自誇囉!)

如果不放心,改用烤箱或是用平底鍋煎,應該都可以喔!



p.s那個「泰式甜辣醬」我是到特易購買的,是「美極」這個牌子,味道偏甜、沒有很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找看。

下次可能會如法炮製,製作紐奧良辣雞翅也說不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