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餐廳我是從網友的網誌上知道的,而且之前做功課的時候,「辣椒(黑胡椒)螃蟹」可說是到新加坡必吃的食物之一,所以想說第一天的晚餐就到克拉碼頭的「珍寶海鮮」吃。


我們到達的時候已經是六點多了,這時河畔及餐廳外面已經有許多食客在用餐了,生意十分不錯呢!


我立刻向櫃檯人員說我們要用餐,沒想到因為訂位的關係,我們頂多只能用餐到七點半,大約一個多小時左右,考慮了一下,我們覺得OK,所以就走進餐廳囉!


本來是要安排在外面吃的,不過我比較喜歡在室內吃啦!因為吃飯的時候被沿途的人看來看去還是有點不習慣,呵呵!




翻閱了菜單之後,裡面大部分的料理都是海鮮(廢話),經過考慮我們點了一支小的「辣椒螃蟹」




我問說辣椒和黑胡椒的差別在那?幫我們點菜的服務人員說:辣椒口味比較甜,黑胡椒的比較辣。考慮同伴不太能吃辣,所以就點了「辣椒螃蟹」。


此外還點了兩個小饅頭(0.8元新幣),可以沾著「辣椒螃蟹」的醬汁吃,聽說正統吃法就是這樣,所以就入境隨俗囉!






他說小份的「辣椒螃蟹」大約一公斤,而計價的方式是每100公克3.3新幣,所以我們這支「辣椒螃蟹」就要33元新幣,折合台幣大約660元左右。





我們還點了一份小的「糖醋蝦球」(16元新幣)、一份小的「XO醬炒象拔蚌」(22元新幣)、一份小的「蒜蓉炒青江菜」(8元新幣),還有兩份甜點「凍密瓜西米露」「凍龍眼什果」(各2.5元新幣)。




此外桌面上的「花生」、「紙巾」、「茶水」也都要收費,各是1.2、0.6、2.4元新幣喔!





沒過一會,菜就上桌了。首先上桌的是「糖醋蝦球」,份量不多,大約有8塊蝦球,每個蝦球都挺大的,比一般常見的蝦球大上許多。經過油炸的蝦球裹上酸酸甜甜的糖醋醬汁,口感不錯,非常的開胃,真的很好吃呢!有種幸福的感覺啊!所以沒兩下子就解決了!





接著就是「XO醬炒象拔蚌」,這道菜是餐廳推薦的,我覺得味道並不是很好,XO醬的味道好像有點淡,反而比較像加了沙茶醬的味道,而且吃起來還微微感覺出象拔蚌的腥味,所以不是很推薦這道菜呢!





再來就是重頭戲「辣椒螃蟹」啦!一上桌果然氣勢不凡,一公斤的螃蟹沒想到還不小支,橘紅的醬汁看起來就讓人食指大動了,店家還附上了螃蟹夾,方便食用蟹肉。美食當前,我想形象就暫時拋一邊去,所以我就用手直接開動了。





蟹肉味道十分鮮甜,而醬汁的味道甜甜辣辣的,辣是屬於溫和的辣,兩者十分對味,蟹肉配上滑潤的醬汁,真的很美味呢!瞬時要留下感動的眼淚了,哈哈!





一旁的小饅頭,沾上辣椒醬汁也十分好吃哩!饅頭有一點牛奶的香味,熱熱的,單獨吃就不錯吃了喔!





而一旁的服務人員,服務很好,因為吃螃蟹的關係,所以桌上顯得有些凌亂,不過服務人員都會適時把食用完的空殼連盤子一起清走,再換上乾淨的盤子與乾紙巾,這點真的要稱讚一下!







大啖螃蟹的空檔,「蒜蓉炒青江菜」上桌了,不過我和同伴兩個都忙著吃「辣椒螃蟹」,完全冷落了這盤青菜,這盤青菜還是等我們把「辣椒螃蟹」解決完才開動的,所以菜已經冷掉,味道有些變了,我想下次來,青菜應該可以省略不點比較好。


等服務生把桌面稍微清乾淨之後,接著就是甜點的時間了。





我的「凍密瓜西米露」,蜜瓜味很香濃,還有果粒,不過西米露很少,但不成缺點;「凍龍眼什果」我就沒吃了,不過同伴可是吃的津津有味,因為同伴很愛冰的食物,只要是冰的飲料或甜點,同伴都覺得很不錯囉!





這一頓兩個人的晚餐一共花了94.08元新幣,換成台幣大約快1900元,實在是不太便宜。我們要離開的時候,餐廳幾乎都要客滿了呢!





因為適逢春節,結帳時還送了一份紅包袋給我,算是應景吧!




走出餐廳,夜間的克拉碼頭變得很有氣氛,我們就沿著河邊慢慢散步,順便消化一下囉!



地址:30 Merchant Road #01-01/02,Riverside Point,Singapore058282
電話:(65)6532-3435
網址:http://www.jumboseafood.com.sg

延伸閱讀:
:ikumichan的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