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我和朋友起了個大早,不到八點我們就離開飯店,今天的旅遊重點是「阿拉伯區」、「小印度區」、「夜間動物園」這三個地方。


首先我們要去的是「阿拉伯區」。


和前一天一樣,我們坐著捷運,從我們所在的「City Hall政府大廈站」搭一站到「Bugis武吉士站」下車,從捷運站出來,走沒多久就到了阿拉伯區,途中還看到「亞坤」(我們第三天想吃這當早餐),不過因為想吃一家有名的印度餡餅店,所以就沒作停留。


捷運車廂裡


武吉士站


從捷運站往亞拉街


從亞拉街(Arab St.)右轉後,週遭的建築和氣氛就顯得有些不同,很多建築物都是兩層樓的,跟新加坡河兩岸的高樓形成強烈對比,經過黃金酒店後,就看到了一個很特別的教堂-「蘇丹回教堂」。



---------------------------------

< Zam Zam Restaurant >


不過我們沒有先跑去逛,因為還沒吃早餐,所以先填飽肚子再說,教堂後方就是我們想吃的、有名的「Zam Zam Restaurant」,這家專賣印度餡餅。





據資料上說,這家店創立於1908年,已經是百年老店,擅長印度咖哩和煎餅(Murtbak),牆上還有食物照片,不怕不知道怎麼點餐。


(圖檔有些問題)


店裡的感覺很像一般的小吃攤,十分乾淨整齊,坐下後,我們用破破的英文點了一份「Murtbak Mutton」(羊肉餡餅)、一份「Chicken Murtbak」(雞肉餡餅),還有兩杯印度拉茶,這目錄上沒有,我們是看隔壁人有點,所以也叫兩杯來試試。





隔壁就是煎餡餅還有放置咖哩醬的地方,只見老闆拿兩個盤子,分別裝了一盤紅色的咖哩和黃色的咖哩醬,還有盤小黃瓜片直接放在我們桌上,我想應該是點餡餅附的吧!


兩盤的咖哩,裡面只有醬,其他什麼都沒有,小黃瓜一旁還有紅色的醬。


兩種咖哩味道都不錯,都有濃厚的香料味,難以言喻的味道,吃到的時候有種:「喔!原來這就是印度的咖哩啊!」的感覺。(笑)


紅色的咖哩味道比較辛辣一點,是那種很溫和的辣;黃咖哩比較溫和一些,兩種味道都不錯;小黃瓜拿來當配菜不錯。


終於我們的餐點上來了,餡餅還蠻大一個的。





我的羊肉餡餅,裡面有很多洋蔥和肉末,外面的餅皮軟中帶Q,口感和蔥油餅類似,不過比較有嚼勁些,內餡的味道鹹鹹香香的,還不錯吃








朋友的雞肉餡餅和我的類似,不過內餡的顏色是淡淡的紅色,不知道加了什麼醬,味道有些許不一樣。




至於印度拉茶,第一口的感覺是茶味很重,牛奶的味道隨後出現,不會很甜,還蠻好喝的。


吃光光


這樣一頓總共是8.4新幣(約170元台幣),不算太貴。





吃完早餐後,對面的「蘇丹回教堂」就是我們的下一個目標啦!這個「蘇丹回教堂」是新加坡最大、最古老的回教寺院。



-----------------------

<蘇丹回教堂>


「蘇丹回教堂」有著金黃色的圓頂,莊嚴而華麗,建築融合了許多國家的風格。資料上說這是為了紀念一位曾經統治新加坡的蘇丹國王所建。


到了這裡當然要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不過教堂太高,人顯得好小就是。


教堂前的這一條街叫做「巴梭拉街」(Bussorah St.),是條規劃過的小街,這裡有很多小賣店,賣紀念品、絲巾之類的東西,不過我們太早去,那時才九點多,很多店都沒開,所以我們很快的走過這條有很多椰子樹的小街。





就這樣隨意的晃來晃去,我們就慢慢的走回「Bugis武吉士站」。





-----------------------

<麥當勞小歇>




「Bugis武吉士站」附近還有一些地方可以逛,我們就沿著捷運站旁的一條路前進,走著走著麥當勞就出現在我們的眼前,來新加坡第二天了,還沒有機會看看新加坡的麥當勞,所以我們就走進去喝杯飲料,順便休息一下。






看了看牆上的選單,其實和台灣的大同小異,板烤米香堡新加坡也有。





我點了杯美祿,朋友點了杯檸檬汁,價格忘記寫下來了,不貴就是。


看到了桌上的那個東西了嗎?那是可以用Ez-Link付錢的機器,不過好像不太靈光,本來要用Ez-Link付錢的,因此作罷。(這點很方便,希望以後台北的悠遊卡也可以像新加坡的Ez-Link一樣拿來買東西。)




稍作休息過後,我們就繼續「向前走」囉!

待續...

延伸閱讀
新加坡-第一天-啟程+半島酒店
新加坡-第一天-CityLink+鴨子船
新加坡-第一天-魚尾獅公園+駁船碼頭
新加坡-第一天-晚餐+克拉碼頭
新加坡-第一天-讚美廣場+Equinox

--------
原諒我[懶病]發作,一月底去玩到現在才生出第二天的遊記,希望很快可以生出其他文章,不過想寫的要寫的太多啦!一想到就開始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