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浮市場一帶>

後來經過白沙浮市場,裡面賣很多有的沒的,糖果、手錶、連盜版CD都出現了(朋友本來想買,怕過海關會被查到所以作罷),還有很多賣水果的。






接著我們就走到一間印度廟,資料上說這家印度廟叫做「克里斯南興都廟」,有130年以上的歷史了,因為懶得脫鞋而且我穿短褲,所以就沒有進去看,感覺香火十分鼎盛,信徒眾多。







有趣的是這間印度廟旁邊,就緊鄰著一間華人的「觀音廟」,這種奇特的景象真是很特別呢!我想也只有在新加坡這樣多種族的國家中可以看到吧!






觀音廟的人潮比印度廟要多,我想跟華人佔多數應該也有關係,廟外面有非常多的小販,彷彿置身台灣的某些廟宇的感覺呢!




沿著這條街一直走下去,兩旁有許多攤販,主要是賣盆栽、水果之類,街上人還蠻多的。路中間還放了一個狗年各個生肖的運勢解析,吸引很多路人圍觀喔!





走著走著我們就走回「Bugis武吉士站」了,一旁還有一個「白沙浮廣場」,裡頭最特別的就是有透明玻璃屋頂,下雨天也不怕被淋濕,挺特別的設計,不過裡面感覺上沒什麼好逛的,大都是一些小飾品,所以我們就沒多作停留





連接一旁西武百貨的地上,還有個有趣的噴泉喔!




-----------------------

<阿拉伯香水>

這時我想起之前出發前做功課的時候,有看到阿拉伯區有家販賣阿拉伯香水的店,不過因為太早所以沒開,想說既然難得來一次,所以我們又從「Bugis武吉士站」走回「阿拉伯區」(汗)。



這次回去,前面提到「蘇丹回教堂」前的巴梭拉街的小店已經有很多開始營業了,找了一下,終於找到這家「阿拉伯香水」的專賣店-「Jamal Kazura Aromatics」,櫥窗裡有許多非常精美的香水瓶子,造型就向阿拉伯宮殿一樣,色彩繽紛,非常漂亮呢!





裡面也有許多香水可以買,味道也任君挑選,男用、女用香水都有,有些味道在台灣也聞過呢!我幫峰大的媽挑了一個,我自己也挑了一個(味道就像一般中東男士那種香水味),也各挑了一個瓶子。






問了價錢,沒想到瓶子比香水還貴多,那個像是蠟燭的瓶子15元新幣、香水5元;另一個像小燈塔的瓶子連香水15元新幣,這樣加一加一共35元新幣,約700元台幣,還真是好賺啊!呵呵!朋友也買了一組-15元新幣。


袋子


香水


我們還在這條街上買了很多鑰匙圈和紀念品,大多數都是魚尾獅的鑰匙圈,不是很貴,六個5元新幣,等於一個不到20元新台幣。





我們到其中一間店的時候,老闆是回教徒戴著一個白色小帽,我看到之後就蠻想買一個的,沒想到還真的有賣,一個3元新幣,我還提出了一個「無理」的要求,就是和老闆合照,沒想到老闆一口就答應了,這張合照就是這樣來的。看樣子那種小帽還是專屬於他們戴的,我戴起來簡直有點「不倫不類」,哈哈!大家笑一笑就好。






買完紀念品也快12點了,我們就在路上攔計程車前往「小印度」吃中餐囉!搭車前我們還再路邊商店各買了一罐飲料消暑,花了1塊新幣。





-----------------------
<搭計程車到小印度>
我們的目的地是小印度,我們搭的計程車的司機剛好是華人,說中文也通,這段我們花了4塊新幣,還挺便宜的。




到了小印度區,這附近跟阿拉伯區一樣,周邊感覺也十分不同,我們從「甘貝爾巷」(Campbell Lane)走過,一旁有好多好多賣著花串的攤販,這些花串是前往印度廟膜拜的必備品,第一次看到好多人不停的串著花串還真是特別呢!





經過小印度捷運站出口約500公尺不到,我們午餐的地點「蕉葉阿波羅餐廳」(The Banana Leaf Apolo)就到了。






我們吃了些什麼呢?下一篇就知道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