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黃湘怡上節目宣傳她新開的的蛋糕店,剛好周末有空,就去光顧一下囉!(O.S:看看會不會遇到黃湘怡本人!)


從報導上得知,這家Awfully Chocalate和別的蛋糕店不同的地方在於一般蛋糕重視造型美觀,所以這家的巧克力蛋糕沒有太多裝飾,純粹就是原汁原味的「巧克力」。





還有一點就是這家蛋糕店「不展示蛋糕」,黃湘怡解釋不展示蛋糕的原因是,展示櫃經常開開關關,沒辦法保持一定的溫度,會影響蛋糕的新鮮度,所以這裡看不到蛋糕,只有在結帳的時候,小姐會給你瞄一眼蛋糕而已。





這家店賣的巧克力蛋糕有三種口味,原味巧克力蛋糕(580元)、香蕉巧克力蛋糕(650元)、蘭姆酒櫻桃巧克力蛋糕(690元),都是六吋的,真是簡單明瞭!


除了三種巧克力蛋糕,這裡還賣巧克力冰淇淋-「黑」,一球90元。





那天買蛋糕的時候也買了一球,店員用個很可愛的盒子裝著,青綠色的大湯匙也很可愛,吃起來綿綿滑滑,剛入口的巧克力味道很濃郁,有些甜,不過當冰淇淋在口中化開後,微微的苦味漸漸浮現,苦甜的口感令人吃了還想再吃。





一球的份量讓人有點「意猶未盡」,不過兩球的話,應該就會讓人感到有些甜膩了。





而這家店就位在京華城對面的小巷子裡,店裡的佈置很簡單,只有兩三種顏色,營造一種極簡的風格。


那天的生意不錯,踏進店裡時就有三四個顧客,我買完之後,顧客還是陸陸續續進門呢!





那天買的是「蘭姆酒櫻桃巧克力蛋糕」(690元),蛋糕不大,除了用巧克力做出花紋外,真的沒有其他多餘的裝飾,切開來看,共有三層,蛋糕體、巧克力醬、櫻桃,層層排列起來,看起來挺可口的。






挖了一大塊放進嘴中咀嚼,蛋糕體比我想像中的濕軟,水份很多,咀嚼的過程中會有蘭姆酒的淡淡酒味,和巧克力的甜味相輔相成,還有軟軟的櫻桃果肉,還不錯吃。






至於甜度還可以接受,蛋糕體的部份可能有減糖處理,和巧克力醬搭配起來剛好,不會讓人覺得很膩。





一個蛋糕690元,是不太便宜,不過還算不錯吃,下次可能會去試試香蕉口味的吧!





很可惜的是,那天沒看到「黃湘怡」本人,聽說她有時也會自己當店員,不過不巧沒看到就是!





Awfully chocolate
電話:(02)2748-9963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四段123號1樓
http://www.awfullychocolat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