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燈塔之後,騎著租來的機車,沿著海岸道路往我們午餐的地點-「萬三小吃部」。





這家店就位於高雄旗津,位置並不顯著,但十分出名,每到週末假日總是吸引許多慕名而來的饕客前來大快朵頤,趁著到旗津玩的機會,特地來試試看,雖然我們是平日去且快過了午餐時間(下午一點半),顧客還是相當多。





萬三小吃部主要以海鮮熱炒為主,也有冷盤、涼拌、湯類等等,最大的特色就是每盤通通一百元,而白飯、水果則免費供應吃到飽。





消費的方式是到櫃檯購買餐卷,一張一百元,之後到各個部門拿你想吃的菜餚順便給他餐卷就可以了。





我們兩個人一共選了四道菜:蒲燒鰻、生炒花枝、糖醋魚及海瓜子,每樣的表現都在水準之上,尤其是糖醋魚,很大一條也只要一百元,果真是經濟又實惠,有機會到旗津完別忘了來大啖便宜又新鮮的海鮮料理。





但是真的要挑剔的話,衛生環境有點不理想,因為許多菜就放在檯子上,整個空間十分開放,可能會有灰塵影響食物品質就是。


撇開衛生的問題的話,感覺還不錯,很有台灣風格的一間小吃店。


吃完午飯之後,我們就沿著原路回來,也順道到風車公園及海岸公園走走。





「風車公園」占地廣達七公頃,其位置正好銜接旗津漁港的觀光步道,啟用之後將成為經過港隧道進入旗津區的第一個景點。


「風車公園」是高雄市,也是全國第一座觀光、休閒兼環保的風力發電休閒公園,公園裡一共設置七座三葉式風車,風車除具備造型特色外,還可利用風力發電,據資料上說足夠供應整座公園的照明約四個小時又二十分鐘左右。


公園裡還種植許多濱海植物及草坪,供民眾踏青、休閒野餐及放風箏,此外在大型風車前設置觀海看台和表演廣場,可以舉辦具有地方特色的藝文活動等。


這裡給人的感覺十分悠閒而輕鬆,我們去的時候還有人在一旁垂釣,雖然那時已是12月,高雄的太陽還是挺嚇人的,不過還好有陣陣海風吹來,否則真的可能會熱暈,呵呵!





接著的「海岸公園」感覺就沒「風車公園」這麼好了,一旁的建築物還被噴漆(汗),所以我們就沒多作停留,騎車回到市區。





回到市區的路程上,我們先去吃個小吃,雖然才吃完中餐不久,不過難得來一趟,胖就給它胖吧!哈哈!我們要去吃的是「郭家肉粽」和「阿婆冰」…







待續…


延伸閱讀
[高雄港都之旅]旗津天后宮及高雄燈塔-07

[高雄港都之旅]渡船頭及旗津渡輪-06

[高雄港都之旅]中山大學西子灣-05

[高雄港都之旅]打狗英國領事館-04

[高雄港都之旅]雄鎮北門-03


(這是篇非常久的遊記,2004年12月的時候去的…夠久吧!重點是到現在還沒寫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